聖經敘述文的藝術

作者: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5-9-1
ISBN:
9789622086425
貨品編號:
9789622086425
尺寸:
140*210 mm
頁數:
340頁
重量:
440克
分類:
定價:
HK$125.0
庫存狀態:
低存量/沒有現貨-購買後立即備貨
聖經文本的寫成時期甚為古遠,敘述手法看似簡樸、粗糙,其實卻是靈巧細膩、極富想像力。聖經,既是神聖歷史,又是歷史化的散文體小說。聖經中的每一個故事,都足以成為靈性的豐筵,故事中的許多人物,都散發著無窮魅力,令人難以忘懷。隱藏在這些故事及人物背後的,是那位獨一的上帝,而祂那測不透的作為,至終是透過凡塵人物的對話、行動、關係的糾葛,在敘述者的巧妙鋪陳之下,以含蓄深蘊的手法表達出來。本書透過細緻的實例分析,讓讀者一窺聖經敘述藝術的堂奧。
奧爾特(Robert Alter),美國加洲大學柏克萊分校希伯來文學及比較文學教授。多年來憑湛深功力專注探討和評析古代與近代小說,以及希伯來文學。著作豐富,包括:The Art of Biblical Poetry、Genesis: Translation and Commentary(ed.)、The David Story: A Translation with Commentary of 1 and 2 Samuel、The Five Books of Moses: A Translation with Commentary (ed.)。他在聖經文學研究方面所作之貢獻,深受文學界及聖經學者重視,對基督教釋經學也帶來重大影響。
序言 
第一章 從文學角度探討聖經 
第二章 神聖歷史.散文體小說之始 
第三章 聖經的典範場景.慣用手法 
第四章 敘述與對話之間 
第五章 重複技巧 
第六章 人物刻畫與含蓄的藝術 
第七章 複合手法 
第八章 敘述與知識 
第九章 結語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