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的復興:讓新約重塑對牧養的想像

作者: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12.10
貨品編號:
9786267233023
尺寸:
144*210 mm
頁數:
160頁
重量:
270克
分類:
定價:
HK$94.0
庫存狀態:
低存量/沒有現貨-購買後立即備貨
用五個關鍵詞彙,重塑牧者的身分:
#管家
#報信使者
#見證人
#父親
#僕人
 
復興,從重新定義「牧者」開始。
 
牧者,理當是基督的僕人,但是,或因困陷於教會組織架構,或者受到時下流行對於特殊恩賜的追求,努力開發所謂「先知性」與「使徒性」的職分,都益發讓今日的牧者變得迷惘與無所適從。更令人擔憂的是,在不知不覺中,牧者可能從神僕的位置逐漸滑落至服事人的僕人,而毫不自知。
 
當牧者身陷身分認同的危機,以及不確定感時,人們不禁要問,到底,作為一個牧者,最核心的身分和使命是什麼?牧者又如何能夠找到真實更新之路?在本書中,斯托得牧師忠於聖經的根基,從聖經挖掘出「讓全人生命更新的力量」,以新約當中的五個關鍵角色,描繪出世界在等待的牧者樣貌:
 
首先,神所揀選的牧者,是忠心的「管家」,忠實傳講聖經的真理;是「報信使者」,面向教會與世界,宣告福音、呼籲悔改;亦是將自己得救的經歷,謙卑忠實地呈現的「見證人」;而好牧者也是慈悲為懷的「父親」,不只會照顧屬神的家人,亦會管教神的兒女;最後,他又是「僕人」,領受神話語的能力,俯伏於神大能的權柄,牧養上帝託付的群羊。
 
閱讀本書,再次領會新約賦予牧者的五種職分,重新擦亮在今日世界中已然蒙塵的牧者形像。讓神的心意透過一代名牧斯托得,重塑你對牧養的想像,再次復興你牧養的熱情。
斯托得(John. R. W. Stott,1921~2011)

二十世紀福音派重要領袖,於二〇〇五年獲《時代雜誌》選為「世界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一生主要時間於英國萬靈堂擔任牧職,也以此為起點,開展他在全球的服事。他在萬靈堂的牧養工作,影響了二次大戰後英國福音派教會的復興運動。此外,亦擔任一九七四年《洛桑信約》(Lausanne Covenant)起草委員會主席,該信約為福音派奠下了傳福音和社會關懷並行的基調,對全球福音派發展影響深遠。

斯托得講道時,有這麼一句令人難忘的開場白:「我一直是一個罪人,也常常軟弱失敗。」他深深了解自己無異於別人,需要常常認罪,祈求神和人的赦免。
前言
編者序
作者序
引言:不屬於牧者的職分
 
第1章 管家:牧者的信息與權柄
第2章 報信使者:牧者的宣告與呼籲
第3章 見證人:牧者的經歷與謙卑
第4章 父親:牧者的慈愛與溫柔
第5章 僕人:牧者的能力與動機
 
佩頓講座
附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