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釋讀︰約翰書信與啓示錄

作者: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2/11
貨品編號:
9789626734964
尺寸:
150*215mm
重量:
580克
定價:
HK$140.0
庫存狀態:
有現貨

本書以歸納式的讀經方法寫成,即先觀察經文,然後解釋詞句、辨別意思,最後把信息應用在生活中。作者以結構性呼應新舊約,以主題性貫穿全書,以處境性點出當代社會,以信仰反思勉勵今日的信徒,極具洞察力。本書是研究約翰書信和啟示錄的可靠導引,讀者閱後必會加倍欣賞這些約翰著作的神學及文本。

 

本書特色:

作者對寫作背景的討論,立場中肯,不偏不倚;對經文的解釋,行文流暢;對神學主題的鋪陳,輪廓清晰,條理分明;書中的「信仰省思」讓昔日的信息鮮活地向今日信徒說話。


學者推薦

本著作涉獵甚廣、深入淺出,是讀者鑽研約翰書信與啟示錄的可靠導引。我深信牧者與信徒從本書能獲得啟迪。

鮑維均博士
美國三一神學院院長
對寫作背景的討論,立場中肯,不偏不倚。對經文的解釋,深入淺出,行文流暢。對神學主題的鋪陳,輪廓清晰,條理分明。書中的「信仰省思」,把經文應用於當代華人教會的處境,讓昔日的信息鮮活地向今日信徒說話。

吳羅瑜博士
美國基督工人神學院新約副教授兼教務主任
梁美心博士在大學時代蒙召和獻身,曾擔任香港學園傳道會同工,在多間大專院校傳福音和造就門徒,婚後赴美國芝加哥三一神學院唸道學碩士和哲學博士,主修新約。她自2010年起在播道神學院任教,首年時兼任播道會港福堂特約傳道,現亦為國際差傳協會(Send International Missions)東亞區差委會的委員。除教學和講道外,梁博士多次主領公開講座及在國際學術研討會發表文章,現在寫作 The Greek New Testament Study Bible 中〈歌羅西書〉和〈腓利門書〉的文法分析。
約翰書信緒論
約翰一書一章1節至二章27節 
約翰一書二章28節至五章5節 
約翰一書五章6節至21節和約翰二、三書 
 
啟示錄緒論 
啟示錄一章1節至二章29節 
啟示錄三章1節至五章14節 
啟示錄六章1節至八章1節 
啟示錄八章2節至十章11節 
啟示錄十一章1節至十三章18節 
啟示錄十四章1節至十六章21節 
啟示錄十七章1節至十九章21節 
啟示錄二十章1節至二十二章21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