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系列︰兩河流域

作者:
出版日期:
2018
貨品編號:
9789881333469
頁數:
144頁
分類:
定價:
HK$230.0
庫存狀態:
低存量/沒有現貨-購買後立即備貨

古時的兩河流域,現在的伊拉克,雖然擁有數千年深厚的歷史及文化,但因為最近數十年間戰事頻繁,令到很多人都裹足不前,不敢前去旅遊。

現在本書作者透過鏡頭,從伊拉克中部出發,一路往南探索,為讀者呈現伊拉克數千年來的不同面貌-波斯薩珊王朝首都泰西封、阿拉伯帝國阿拔斯王朝的首都巴格達、兩河流域千年古國巴比倫、世界最古老文字的發源地烏魯克、亞伯拉罕的故鄉吾珥、中東罕有的濕地千巴益、和石油重鎮巴士拉。

此外,又會和大家一起探索什葉派的聖城-模罕默德的女婿兼表弟阿里的故居庫法、安葬阿里的納傑夫、以及引致遜尼派和什葉派徹底決裂的戰役地點卡巴拉。

蘇冠強博士


博士(南澳洲大學)、文學碩士(希伯來大學)、文學碩士(恩福神學院)、 文學碩士(中文大學)、理學碩士(香港大學)、 工商管理碩士(中文大學)、教育文憑(中文大學)、文學士(亞伯達大學)、理學士(亞伯達大學)

蘇冠強博士相信基督教多年。蒙神的恩典,他先後在加拿大、香港和澳洲取得不同的學位,涉獵聖經研究、歷史、考古、商業、管理、教育、視覺藝術、資訊科技等範疇。蘇博士在教育界工作,曾在多間大專院校擔任校長、院長、系主任、及教授等職務;熱愛攝影、旅遊和歷史,希望能將信仰與學識融會貫通,並與眾人分享。

蘇博士近年來專注於參觀不同國家的遺跡和博物館,以便更深入探索歷史、文化和聖經。在香港他是設計伊朗聖地歷史路線的始創人,他亦組織和帶領許多旅遊學習團到訪不同國家,例如塞浦路斯、埃及、埃塞俄比亞、希臘、伊朗、伊拉克、以色列、約旦、黎巴嫩、巴基斯坦、敘利亞、南高加索、土耳其和中亞等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