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道會文字部是一個獨特且歷史悠久的機構,多年來專心致志從事文字事工,透過出版及推廣屬靈書刊,尤其藉主日學及培育信徒的書籍服侍堂會,不遺餘力。

自二十世紀五十年代伊始,文字部看見一群街童如羊沒有牧人一般,決意製作福音小冊子,引導孩子認識真理;又藉播道書局成為福音據點,同時作為服侍信徒的資源中心。

70年來,我們無忘初衷,以出版教材和靈命培育書籍,勤懇地支援堂會事工,儘管缺乏人力物力,亦盡上本分,蒙神的恩典,我們能夠持續出版「播道主日學課程」,超過300款教材和輔助教材,對象由嗷嗷待哺的嬰孩到銀髮一族,不可謂不全面周到。

除了主日學及聖經教材,我們還致力出版「鮑會園牧師學術神學叢書」,協助培育新一代牧人,以及神學研究人員,此出版項目所費不菲,但我們看見在華人基督教群體,實在需要有一套由華人學者牧人撰寫的神學叢書,深感任重而道遠,有幸邀得不少學者的支持和參與,而此出版項目仍在進行中,我們仍需要本地和海外使用華語的神學院和堂會的支持,共同完成這個項目,一起見證神的奇工。

在未來的日子裡,文字部仍會堅守使命,夙夜匪懈地出版更多更合適的材料,幫助堂會培育更合神心意的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