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學就是生命的教導

記「尊貴的事奉講座暨工作坊2023」

2023-10-18 / 文字部小編

全是恩典!

尊貴的事奉講座暨工作坊2023「真理的傳承」在一片感恩聲中圓滿結束,超過400位參加者出席這次播道主日學聚會,聆聽鮑維均博士及郭文池博士的教導,紛紛表示受益不淺,意猶未盡,甚至向我們表示想即時重聽內容!

鮑牧與郭牧均與播道主日學課程有不解之緣:鮑牧的母親正正是課程的創辦人鮑許冰清師母,他說鮑師母平生只做一件事,就是委身在主日學的教導與出版的事奉,燃燒生命就是為了把神的道活潑而有功效地授予孩子,這是生命的榜樣,他跟郭牧師亦同樣透過這套課程開始學習聖經真理呢!

鮑牧認為今時今日要把真理傳承給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關鍵在於「尊重孩子」!孩子也是上帝親手所造的、尊貴的生命,上一代需要悉心栽培,就得先有尊重的態度,才能以基督的心為心地引導孩子走合乎神的道路;郭牧更認為神學院不能越俎代庖,把教育孩子的使命從教會手上奪去,像「外判」一般,教會的主日學導師能做的,神學院教授都不能做到,因此,各位主日學和聖經導師,你們對於孩子的成長,是十分重要的啊!

接續講座的是幾個工作坊,參加者都十分投入,專心致志地聆聽講員的分享,每位講員都是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可惜時間有限,但願日後有機會再為每個工作坊舉辦專題講座。

今次每位參加者都獲贈「天國種子·播道新主日學課程」紀念卡一張,裡面附贈一包芥菜種子,我們鼓勵他們把種子帶回教會,跟孩子一起栽種,我們稍後都會把栽種的方法上載網站及社交平台,讓大家可以一起栽種這些「天國種子」,一起建立更美的主日學!

感謝講員們的盡心預備,感謝文字部及總會同工的同心協力,感謝義工們的幫忙,感謝九龍城浸信會撥出場地,感謝所有參加者的支持參與,感謝全能的上帝,願主眷佑眾堂會,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