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代禱,使我們能堅持下去!

弟兄姊妹,願神的恩惠常與你們同在!

在剛過去的數年,我們都面對一個前所未有的挑戰。一場風暴般的世紀疫症,使各地人民無論在生活和精神層面上,都處於惶恐不安的狀態下。與此同時,教會亦面對重重難關,崇拜、主日學及其他小組活動亦需要不時使用網上平台進行,在在都影響牧養及培育事工。可是我們看見許多教會並沒有因此而失去信心,相反,仍緊守崗位,靠主得著信心繼續傳揚福音,培育信徒的靈命。疫後重新舉行實體崇拜及其他聚會,儘管人手短缺,仍無阻火熱的事奉心,這給予我們一個啟示:作為出版文字材料的我們,務必緊守後勤的崗位,繼續服侍眾教會,滿足信徒屬靈上的需要。

文字部在過往的歲月,一直堅持出版主日學課程,以及其他信徒培育的書籍,就算在人力資源愈加缺乏的情況下,仍沒有停步。在過去十年,我們總共供應超過35萬冊課程給本港及香港境外地區的教會使用,幫助教會培育由嬰兒至長者的信徒;自2005年出版完整的主日學課程以來,我們都不斷思考如何革新課程,以至能配合多變的世代,踏入21世紀,播道主日學課程仍然堅守崗位,但面對轉變急速的社會,特別在後疫情年代,我們如何配合教會和信徒的需要,把課程推陳出新,使他們能夠安心培育更多基督的精兵,為主打美好的仗 

 經過播道會文字部眾同工多番的祈禱,尋求神的指引,終於落實「天國種子.播道新主日學課程」這項重大的革新企劃。 


把課程命名為「天國種子」,是因為我們深信「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是個千古不易的道理,為主培育生命,是一項任重道遠的工作,其中的艱辛相信大凡從事培育工作的弟兄姊妹,都必定感身受。孩子的屬靈生命猶如種子,很容易被風吹雨打沖走,但他們潛藏著主所賦予的天份,特別是認識神的智慧,他們到底可以走在神的真道上,還是偏行己路,離真道愈來愈遠呢?就視乎我們願意不願意悉心栽培這些小小的種子。 

 

我們了解到要製作一套適切時代的主日學課程,無論是人力物力,都殊不簡單,而且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各種因素,一切都只能全然仰望上帝的預備。禱告是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我們同心合意地祈求主的帶領和預備,從聘請新編輯團隊開始,到物色寫手、設計師、顧問團,一個一個合適的人選出現,一切一切都不是我們這班小信的僕人所能預計得到的,只能獻上最深的感恩。當然我們面對的困難仍如大山一樣,製作費呢?如何推廣呢?像這些實際的問題,我們沒有把握,惟靠著像一粒芥菜種的信心,為主走前面陰晴不定的路,為主播下屬天的種子,與教會攜手栽種出合主心意的僕人。 

 

我們會繼續禱告,亦誠邀你為此禱告,以及希望你能以經濟支持這項甚具意義的文字聖工。如得到的支持,每一個禱告,每一分奉獻,都將成為我們整個團隊的動力


當然我們沒有忽略屬靈書籍的重要性,相反,在愈艱難的時代,信徒愈需要閱讀屬靈書籍,進深認識至聖者,改變生命。文字部將無懼艱困,在出版及經營上務求推陳出新,除課程材料外,亦逐步推出電子書及電子版教材,同步擴展業務,包括把書籍推廣至坊間大型書店,我們率先與誠品(香港)合作,在各區的誠品書店發售我們的書籍;另外亦跟台灣真哪噠合作,把書籍推廣至全台灣市場,包括實體書店(基督教書室、誠品(台灣)、金石堂)以及線上平台(博客來);除LOGOS外,我們亦跟恩道出版社合作,製作神學叢書電子書,我們亦自家製作電子書並在GOOGLE BOOKSTORE上架;我們的網店亦繼續擴展經營,除直銷書籍,還會繼續增加編輯博客的文章、製作講座短片等;我們亦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書展,包括香港書展、基督教聯合書展、澳門書展、台灣書展等等,期望以切合世代需要的形式和平台,協助海內外堂會推行培育事工。我們亟需你們的代禱記念,也需要你們經濟上的支持,一起在主快來的日子,共同肩負文字事工的使命。請選擇各種適合的奉獻方式作出回應,如你希望瞭解更多,亦可填妥回應表 https://forms.gle/4z2JpTXfiN1LWxZu7 ,我們會儘快與你聯繫,讓你瞭解更多文字部的事工詳情。敬祝

主恩常偕!

播道會文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