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守真道,靜候主來

2024-01-23 / 播道會文字部

「歷史中的教會,讓人看到人不是歷史的主宰,當某人、某教會、某政權把自己的思想絕對化,悲劇必然發生。沒有一個宗派完全擁有上帝的啟示,在聖靈光照下彼此參詳學習,求三一上帝帶領。歷史的終局是主再來,我們正在等待主回來的日子。」 ~楊慶球《歷史中的教會:社會、思想、人物》上冊,頁22。 


弟兄姊妹,願神的恩惠常與你們同在﹗ 

在過去的幾年,香港經歷許多劇烈的變化,堂會亦因而出現很多前所未見的變動,對於基督教出版同業而言,更面對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文字部既作為播道會總會一部分,亦是出版業界的一分子,在出版屬靈書籍與及舉辦課程服侍堂會這個不變的步伐之下,舉步維艱,卻未減服侍的熱誠,因為我們深信上帝會在幽谷之中,帶領緊隨祂步伐的人,走出各種陰霾。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23:4 


文字部經歷三年多的疫情後,在2023年以「栽種有時.綻放有時」為主題,在主恩手的帥領下,完成各項文字事工: 

  1. 出版11本實體書籍、7本電子書籍(包括鮑會園牧師神學叢書、聖言啟導系列、靈命健康系列、生命見證系列) 
  2. 舉辦1場播道主日學課程「尊貴的事奉講座暨工作坊」 
  3. 舉行3場香港書展有SAY廣場新書發布會 
  4. 擺設基督教聯合書展展銷攤位及2場新書發布會 
  5. 擺設連續兩天的IDMC門徒訓練聚會書攤 
  6. 舉辦1場靈命健康系列專題講座「病向主中醫」 
  7. 開拓營銷市場,將書籍在不同地方上架,包括香港誠品、旺角世紀書樓、恩福書室、港福堂書櫃、臺灣真哪噠書房、臺灣誠品、金石堂及臺灣基督教書室等。 
  8. 開展編製「天國種子.播道新主日學課程」 
  9. 開展編製「耆恩年華:金齡關懷事工教材」 

我們明白無論出版多少書、舉辦多少講座,開拓多少機遇,一切都不外乎神的恩典,唯獨恩典,使我們手所作的工成為主合用的器皿。因此,我們在2024年會繼續努力,冀盼與堂會及弟兄姊妹有更多的聯繫與溝通,瞭解堂會與信徒屬靈上的需要,從而製作更適切的產品,讓眾聖徒得益。 

2024年的文字事工計劃包括: 

  1. 出版「天國種子.播道新主日學課程」試用本 (相關連結: https://www.evangelpress.org/blog.php?n=%E5%A4%A9%E5%9C%8B%E7%A8%AE%E5%AD%90%EF%BC%9A%E6%92%AD%E9%81%93%E6%96%B0%E4%B8%BB%E6%97%A5%E5%AD%B8%E8%AA%B2%E7%A8%8B) 
  2. 出版「耆恩年華:金齡關懷事工教材」及參與推展相關課程 
  3. 出版鮑會園牧師神學叢書「聖經釋讀」系列之:《希伯來書、雅各書、彼得前後書及猶大書》(暫名)及「實用神學」系列之《得心應手:轉化生命的教學法》
  4. 出版「聖言啟導」系列之:《耶和華作王:詩篇解析》(暫名)、《基礎門徒神學》(暫名) 
  5. 出版「生命關懷」系列之:《慈心憐憫:同行與轉化的生命故事》(暫名) 
  6. 出版配合「天國種子.播道新主日學課程」之「有種培育」系列書籍 
  7. 出版電子書:《有理說得清》、《活出美滿人生》、《微塵裡的智慧》、《踏上十架路:與耶穌同行的思考》、《網上謊情色:從網絡陷阱回歸上帝國度》以及Logos與恩道電子書平台之鮑會園牧師神學叢書等。 
  8. 開發「天國種子.播道新主日學課程」周邊教學產品。 
  9. 推動「以文慰友贈書計劃」,鼓勵讀者奉獻購買曾佩玉傳道兩本患癌見證書《癌病中的安慰: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及《又見安慰:癌二次.歷死生.恩典之路》,文字部代為將書轉贈予院牧事工聯會,作為福音預工的禮物,贈予病患及病患家屬。 (相關連結: https://www.evangelpress.org/product.php?p=3068) 
  10. 協助中華宣道會友愛堂信培部舉辦,由高銘謙博士主講:「虛空微塵與一片雲霧的智慧」網上直播課程,並推廣高銘謙博士著作《微塵裡的智慧》。 (相關連結: https://www.evangelpress.org/product.php?p=3078) 


蒙主恩典,文字部在這年頭有機會開展幾項簇新的事工,包括「天國種子.播道新主日學課程」、「耆恩年華:金齡關懷事工」、「以文慰友贈書計劃」等,其中「天國種子」出版幼稚級至初中級課程,共88冊的主要教材,以及線上線下輔助教材,需要超過港幣600萬經費,「耆恩年華」製作教材及建構線上平台,初步亦需要超過港幣100萬經費,無論哪一項事工,我們都秉持「持守真道」的原則,希望藉文字聖工幫助信徒一起肩負神的使命,直至主再來的日子。因此我們亟需你們的代禱記念,也需要你們經濟上的支持,今年出版的目標奉獻金額為港幣100萬,祈求聖靈的帶領,如閣下對我們的文字事工項目有負擔,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epress@efcc.org.hk 。敬祝 


主恩常偕﹗ 

播道會文字部 

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