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轉化.行動:城市X生命的12個實踐

作者: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15日
貨品編號:
9789624576320
尺寸:
165*210 mm
頁數:
244頁
重量:
350克
分類:
定價:
HK$128.0
庫存狀態:
低存量/沒有現貨-購買後立即備貨
教會真的脫節?神學必然離地?傳統的福音信息可以怎樣應對多變多元的城市和網絡世界?個人的敬虔又該如何轉化社會,成為落地的信仰?上帝此時此刻將你放在這個城市,又有何心意?
 
本書記載了十二個轉化的故事,他們均真真切切地見證著,以經驗和實證為本的神學反思,如何帶來了更新的實踐!全書再輔以柏祺城市轉化中心六個相關的研究報告和四個「以城市為實驗室」的學習經歷,盼幫助讀者從中得到啟發,體會上帝此刻將你放在這個城市的心意。
 
「城市轉化,就是將城市轉移(trans)到一個新的現實(form),以反映出與日俱增的平安(Shalom)。」
——Robert Linthicum
 
城市經歷急速變化,到底要如何從聖經尋找出路,結連有負擔的屬靈羣體,一起建構適切今天的城市神學,並抓緊服事城市的契機,在黑暗扭曲的時代,尋找聖靈的足迹和盼望的記號?這是柏祺博士曾經走過的路,而他亦因此開拓了城市宣教的先河,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領袖去轉化自己的城市——今天我們的路又要如何走下去?
 
 
「喜見本書的幾個特色:反思性的實踐神學、城市為本的實驗、牧者的結構性思維和內容豐富的時代議題。香港正面臨另一次大轉變:信徒怎樣面對國民身分、智能科技、羣體行旅、數字經濟等,都是需要以處境出發的神學反思的。」
——梁永泰
恩光書院院長
 
「實踐神學在華人神學教育曾是一個蕪園,長期停留在講道訓練或日常牧養工作培訓的藩籬之內。柏祺城巿轉化中心是改革華人實踐神學的先行者,強調轉化更新在實踐神學中的重要角色。這書見證著老師和學生們的努力成果,值得有志實踐神學之士參考。」
——郭偉聯
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系主任
 
「若上帝是藉著人完成祂的工作的,那麼,祂便使用了柏祺博士回應城市的呼喊。他專研城市宣教,喜以遊歷方式啟發領袖對城市轉化的視野。延續柏祺博士對城市熱愛的門生,將自身對城市的關注,以理論與實踐並行的軌道,幫助大家窺見上帝在城市轉化中的影蹤。對城市有夢的人,值得一讀。」
——陳潮源
生命頌浸信會主任牧師
 
「城市轉化的工作需各方協力,匯聚百川,讓學術與實踐雙軌並行。此書集合了多位博士生的分享,帶出如何『以城市為實驗室』,放眼世界同時不忘深耕細作,極具啟發性。此外,書中亦加入了緊貼教會現況的研究,為眾教會及前線機構帶來亮光和省思。誠意推薦此書予渴望看見城市轉化的教牧與肢體們。」
——劉恩琪
香港啟發總幹事
 
「為神學與實際處境提供對話空間並不是件易事。雖然應用神學的地位及影響力是無庸置疑的,但實踐神學能讓信徒透過神實際的工作了解祂,經歷祂。本書記載了多位博士生在學習過程及其後所經歷的轉化。推薦此書給所有正在城市中尋找上帝的信徒。」
——Harold Chan
Hypersonic Lab 創辦人
 
「柏祺城市轉化中心十年來以基督信仰為基礎、以城市轉化為目標的堅持,帶出了很多美好的見證!相信這本書輯錄的轉化故事將鼓勵更多人跟隨聖靈的策略,繼續讓神國在一個一個城市中推進擴展!期待聖靈在疫後的日子繼續使用中心,裝備更多城市領袖,在各方面帶動以福音轉化城市的使命!」
——周雪鳳
職場教會 Simplychurch 聯合創始人
陳敏斯(DMin, M Couns, MBA, Dip Ed),現為伯特利神學院城市事工教授及課程主任,負責兩個博士課程及一個碩士課程,亦是柏祺城市轉化中心總監。陳敏斯教授曾在財經界工作近二十年,她的研究和教學圍繞著轉化型領導、信仰與工作的融合以及城市轉化。中心與其他組織及其博士生合作發表了不少研究報告,盼能幫助教會了解現況,更有效服事我們的城市。
序一 同探索,同實踐,同轉化城市/屈偉豪
序二 在轉變中作見證/陸輝
序三 一粒受過滋養的種子/司徒永富
導言 轉化城市、在地若天/陳敏斯
 
 
PART I 第一部 轉化的旅程
Journey for Transformation
 
領導 Leadership
01. 試煉中學習:
祂知道我要去哪裏,祂試煉我,我就會純淨如精金/李志剛
02. 瓶頸中突破:
讀書扭轉了我的領導生涯/賴淑芬
03. 逆境中成長:
抗「逆」Level up.領袖 Level up /游淑儀
Research Report I
「疫情中的教會牧養及網上崇拜」問卷調查初步結果
 
轉化 Transformation
04. 上帝的引導:
轉化一生之「路牌」——進修神學/呂宇俊
05. 上帝的介入: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從個人到世界轉化/謝思熹
06. 上帝的差派:
被神轉化後,深深領略城市轉化的重要性/林希娜
Research Report II
「香港基督徒靈性狀況」研究報告
Research Report III
「香港青年基督徒靈性狀況及成長」質性研究初步結果
 
整合 Integration
07. 有所看見:
你們來看 Come, and you will see /余振達
08. 不斷實踐:
上帝親自教導我開荒/江惠明
09. 重整經驗:
「教牧學博士」,與我何干!/何志滌
Research Report IV
「留堂會、離堂會」
Research Report V
「離堂會」肢體盼望的愛與同行質性研究初步結果
 
前進 Progression
10. 掙扎中成長:
時候到了/李素鳳
11. 旅途中受陶造:
人生旅程中重要的一站/趙碧琪
12. 擁抱未知的可能:
退而不休——開拓更多服事機遇的學習/施力高(John Snelgrove)
Research Report Vl 
動盪中重思教會的本質——教會新型態質性研究
 
PART II 第二部 城市實驗室:經驗式學習
City Lab: Experiential Learning
13. 從聖地到教會四幅牆的反思/王緯彬
14. 從泰姬陵到瀕死家——印度之旅選記/鍾景輝
15. 馬尼拉城市考察/游淑儀
16. 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紐約市實驗之行/李素鳳
 
附錄一 伯特利神學院柏祺城巿轉化中心 簡介
附錄二 大事年表
附錄三 博士論文題目
致謝、感恩/陳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