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空間進路到神的國度:在地、在教會、在城市

作者: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3-10-15
貨品編號:
9789624576450
尺寸:
150*210 mm
頁數:
210頁
分類:
定價:
HK$108.0
庫存狀態:
低存量/沒有現貨-購買後立即備貨
我們實實在在的基督教信仰和信念,
指向和憧憬著甚麼樣的美善城市呢?
 
教會作為城市的神聖空間,肩負著甚麼使命?
在推動符合神心意的城市和社會發展中,又擔當著甚麼角色?
在城市平凡匆忙的生活中,越過眼前的現實,一起觀見在地眾生的美善本質。
 
本書從空間進路出發,以多角度探究聖經文本中的空間元素、意象和語境的意義,並結合社會空間理論,分析當中呈現的空間背景下之社會意識形態及結構,藉此尋求更適切地解讀聖經文本的可能,與讀者一起思考如何在地、在教會、在城市中,得見神的在地國度,以期為讀者帶來嶄新的視野和亮光,好回應當下的處境,又明白到耶穌如何身體力行,為其身處的時空帶來轉化和希望。

盧惠明,香港規劃師學會資深會員,前香港規劃師學會副會長,曾任總城市規劃師。香港大學城市規劃碩士、城市設計證書,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士、聖經研究文憑,英國索爾福德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文憑。近年致力從宗教進路探究城市發展,論文見於《建道學刊》及《山道期刊》等。

系列緣起/鄧紹光
序言
 
I 在地
第1章 在地如同在天:從空間批判進路探究神的國度
 
II 在教會
第2章 教會在社會變遷的角色:從聖經、神學及實踐進路探究
第3章 透過列斐伏爾視野的空間進路探究神聖空間:分析香港教堂的空間分佈
 
III 在城市
第4章 從空間批判進路研讀巴別塔敍事( 創十一1~ 9):批判表徵人權力和傲慢的城市發展
第5章 從神學的空間轉向思考城市營造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