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家任務

作者: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06
貨品編號:
9789626738481
尺寸:
230*150mm
重量:
320克
定價:
HK$120.0
庫存狀態:
有現貨

文字如絲,藉神的巧手交織成網,連結人事與物情,訴說一段又一段淡樸的故事,散發恩典的芳香,沁人心脾,回味再三。

本書敘述70年來前仆後繼的文字事奉者如何「以文播道,造就信徒」,集合多位文字事奉者細說播道書局跨越世紀的美好見證,加上作者分享多年來在文字事奉的豐碩恩典,並刊載多張播道書局彌足珍貴的照片,並以拉頁展示播道書局的歷史足跡,配以設計師G. Art 獨特的手繪插圖及裝幀設計,絕對值得珍藏。

陳黔開、梁永善、歐偉民、蔡錦圖、鄒賢程 全力推薦(排名不分先後) 

// 感謝神適時引領鄭子遴先生來到,憑著他豐富的基督教文字工作經驗,如同舵手般帶領播道書局轉型成網上書店,更邀請多位教牧和信徒抒發他們對播道書局的懷想,然後結集成本書《讀家任務:一間書室與文字事奉者的故事》,啟發讀者對神創立的文字聖工的興趣與負擔,為播道書局的更新帶來祝福,更為網上的發展齊心努力! // ~陳黔開牧師(播道總會前執委會主席 /恩泉堂前主任牧師 )

//本書採訪了曾在書室出現的不同背景的肢體、教牧,分享他們的故事,以及探討文字事工的未來。現代人愈來愈少讀書,閱讀屬靈書籍的就更少,因此深深體會出版本書並非單純的商業決定,背後乃是有崇高的目標、方向與理想。欣賞子遴弟兄的努力。// ~梁永善牧師(基督教銘恩堂創堂牧師) 

//讀畢書稿細味書中的故事,看見真正的文字事奉是以生命來回應召命,似乎是文以載道,其實是事奉者以生命載道。「屬靈書室是一本『書』,猶如信徒是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這是書中給我印象尤其深刻的一句話。子遴用上他最美好的恩賜,讓我們讀懂播道書局這一本「書」;上主亦選上子遴這一台戲,給我們看見一位專一、堅持走在文字事奉路上的忠心僕人的美好見證。//~歐偉民博士工業福音團契總幹事 / 救恩學校校長 

//我多年前認識子遴兄及他的家人,一直欣賞他在文字工作上的努力和付出,即使事奉過程艱辛卻仍心存熱誠。在這部著作中,他筆耕成書,引領讀者踏過許多基督教文字工作者的腳蹤,也讓我們更多認識播道書局的故事。本書把許多小故事編在一起,凝聚成大時代中的意義,激勵我們在文字工作上有更多委身。//~蔡錦圖博士 

//讀家任務:一間書室與文字事奉者的故事記載了一個個「愛書人」與「書」相遇的感情交融故事,特別包括一個容易忽略的場景,就是書室。「愛書人」與「書室」結下的不解緣,不是外人能夠體會的。//~鄒賢程傳道 

//在我之前有眾多如同雲彩般的文字事奉者,相信在我之後會有更多人起來成為文字事奉者。在這個「地球很危險」的時代,不僅要繼續為真理發聲,也要用諸般的智慧和方式,穩守最後亦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線。//~鄭子遴 

試讀網站連結



鄭子遴

Ÿ 兒童文學作家,香港兒童文學學會藝文組理事,青年文學獎評審,明報小作家培訓精讀坊導師,香港青年協會創意寫作工作坊導師,寫作比賽評審,書籍編輯,藝文評論人,五屆青年文學獎得主。

Ÿ 在基督教機構事奉逾二十年,大部分時間參與跟出版有關的工作,包括編輯、寫作、推廣、營銷等。

Ÿ 曾出版《讀寫象外:寫作教學分享文集》I&II 、兒童文學故事集《天國影子》、散文集《逆風行》;參與撰寫《美食無限耆 II》(明愛)、《兒童品格聖經》(環球聖經公會)、《主題式聖經課程》(浸信會出版社)、《拉闊Sunday》(宗教教育中心)等。

 

 陳序

梁序

歐序

蔡序

鄒序

自序

 

第一部分 書室

第一章 閱讀者與書室的邂逅

(讀家收錄 播道書局歷史珍藏影集)

第二章 書室的人,書室的情

第三章 書室的價值與使命

 

第二部分 文字事奉者

第四章 走上文字事奉這條路

第五章 寫給未來的文字事奉者

第六章 文字事工的命運

 

第三部分 屬靈閱讀

第七章 屬靈閱讀這回事

第八章 屬靈閱讀箚記

 

後記:你們要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