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見證系列︰癌病中的安慰︰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作者: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3.10
貨品編號:
9789626738627
尺寸:
148*210mm
頁數:
176頁
定價:
HK$108.0
庫存狀態:
有現貨

佩玉給我們寫下走過死蔭幽谷的經歷,從祂的杖和竿所得著的安慰: 

在破碎、痛楚、哀傷中體會神完全的愛;在失去健康、工作中感受身邊的家人、弟兄姊妹、醫生 、護士、病友的關懷;在靜養、康復中察看神叫萬事互相效力;在神的愛裡面,人的視野,被提昇到另外一個更高的層次:那些人生苦況、困境,並沒有被塗抹,病患仍然是病患,痛楚仍然是痛楚,卻被鑲嵌在一幅以神為中心的美善背景的圖畫上,一切變得美麗、和諧,叫每一個看到的人心悅誠服。 

曾乃明博士 
播道神學院客座講師

*******************

七十年代,當我還是中學生,第一次接觸癌症。那是學校的副校長,她温文爾雅,年青有為,可是不敵絕症,結果英年早逝,令人惋惜不已。那年代,患癌症的人不多,人們對癌症的認識很淺,只知道它十分可怕,患上癌症與死亡差不多是同義詞。 

隨著患癌的人越來越多,此病越來越普遍,一般人對癌症無疑是認識深了,但是它的可怕程度卻絲毫不減。癌症病人,固然要面對死亡的威脅,也要忍受治療過程中種種苦楚,加上疾病帶來的孤單感和挫折感,其痛苦實在不足為外人道。而患者身邊的人,同樣經歷各種考驗,他們要花精力金錢等協助親人就醫,有時眼看所愛的親人受著病痛折磨卻愛莫能助,甚至要面對可能失去摯親的威脅,他們的苦楚,與病者的痛苦相比,可堪較量。 

面對這些痛苦,有出路嗎?黑夜中,能歌唱嗎?苦難中,有值得感恩之處嗎?癌症的人生有價值嗎? 

《癌病中的安慰》的出版,見證患上癌症不等於上演人生悲劇。相反,它見證患上癌症的人,因著有創造主作為他的神,又因著他愛他的神,可以活出美麗燦爛的人生。 
我為能夠認識曾佩玉蛄娘而感恩。佩玉是一位單純愛神的姊妹,她為人堅毅,擇善固執,我看著她的生命不斷成長。她有一顆敏銳恩典的心,這顆心是她能夠享受人生的重要秘訣。在一切患難中,她單純倚靠天父,以致她在非當惡劣的環境中,也能看到神的作為,而獻上感恩。她對別人的恩情也是非常敏銳,讀者從書中可以領略她濃厚感恩之情,就算是很小的一個行動、很簡短一句問候,她都滿懷感激,沒有把神的恩典和別人的關心,視為理所當然。就是因為她抱著這份赤身出於母胎,赤身歸回」(約伯記一章20節)的人生態度,能夠從積極的角度去理解人生際遇,不但能有力量面對癌症和死亡的威脅,而且反敗為勝,把癌症人生的頹勢扭轉;透過癌症,與神和人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並更懂得享受人生的真善美。
 
《癌病中的安慰》的確是一本振奮人心的見證,我謹推薦給每位癌症患者丶他們的親友和所有關心患癌症的人。深願書中那份儼如清流的人生態度,不但安慰各位病友,更成為他們黑夜的鶯歌! 

楊詠嫦
播道神學院第五任院長


曾佩玉

中華神學院學士
播道神學院道學碩士
播道神學院神學碩士進修
(因第二次癌病退學)
播道神學院教牧學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