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又相爭:教會衝突的反思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3-10-12
貨品編號:
9789628998333
尺寸:
162*236 mm
頁數:
244頁
重量:
430克
分類:
定價:
HK$125.0
庫存狀態:
低存量/沒有現貨-購買後立即備貨
【榮獲2013年第六屆金書獎「教會事工 II」(非教材及課程)最佳出版】

許志超博士透過行為科學的分析,讓你了解人性限制及關係不和的原因;蕭壽華牧師則從聖言與聖靈的角度去回應有關分析,有助你在張力之中成長。
 
本書讓你能準備好自己或所帶領的信徒群體,去面對迅雷不及掩耳的人際危機。若你正經歷信徒之間的衝突,本書能激勵你踏出復和的第一步!以下牧者意向你推薦此書:
.何志滌牧師【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主任牧師(香港)】
.吳錦波牧師【Island Evangelical Community Church(香港)】
.胡志偉牧師【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
.晏子年牧師【板橋浸信會牧師(台灣)】
.陳榮超牧師【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客座教授】
 
「此書是教會牧養事工久候的讀本,而我個人也期待著這方面書籍的出爐……我很感謝許博士和蕭牧師,透過他們資深的經驗,讓這本書的出版為教會牧養力上加力。」
——陳超榮牧師
 
「書中提到的例子,真實得令人欲哭無淚……這本書至少有個好處,一針見血的指出你死也不承認,卻快要成為招牌的盲點。」
——晏子年牧師
 
「本書是華文出版中難得的著作,因為兩位作者巧妙地把行為科學與教會牧養結合起來,具體應用於教會的群體生活。華人教會容易簡化一切紛爭與衝突為『屬靈問題』……」
——胡志偉牧師
許志超博士,早年畢業於香港大學、中國神學研究院、及伊利諾大學,現於香港大學心理系,教授社會心理學及工業組織心理學,並間中為一些機構及政府部門提供在人事心理方面的顧問服務。許博士是宣道會北角堂會友,與妻子靜儀,育有女兒加靈和加樂。
 
蕭壽華牧師早年畢業於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主修社會學,後任職社工。1984年於加拿大維真神學院取得道學碩士學位,1987年被委任為宣道會北角堂主任牧師至今。2001年在美國富勒神學院修畢教牧學博士學位,論文研究為教會管理。蕭牧師為現任香港宣道會區聯會主席、建道神學院院董會主席等。著有《得著基督》、《在愛與接納中握手》、《聖靈領導的教會管理》等。蕭師母程佳明為鋼琴老師,兒子志承及兒媳穎怡、女兒志悅均在工作或進修。
內容結構圖
前言:緩和教會衝突關係/許志超
前言:仍信主能重建關係/蕭壽華
 
第一部分:我們對事的判斷
第1章 決策判斷或有偏差/許志超
第2章 教會裡的領導與順服/蕭壽華
 
第二部分:我們對人的印象
第3章 對己對人印象或有誤差(上)/許志超
第4章 對己對人印象或有誤差(下)/許志超
第5章 我真的認識自己與別人?/蕭壽華
 
第三部分:愛心是從何而來
第6章 愛心與歸屬感的真相/許志超
第7章 沒超自然的愛又怎能實踐愛/蕭壽華
 
第四部分:衝突的前因後果
第8章 衝突是因何而生?/許志超
第9章 和平之道──滿足在主的愛中/蕭壽華
第10章 衝突雙方的自然反應/許志超
第11章 尋求和睦.一心追趕/蕭壽華
第12章 一個教會分裂的過程/許志超
第13章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怎能讓她分裂呢?/蕭壽華
 
第五部分:在張力之中成長
第14章 饒恕不容易/許志超
第15章 從被饒恕到饒恕/蕭壽華
第16章 有效的和解/許志超
第17章 在愛中等候/蕭壽華
 
跋:我也是弱者/許志超
附錄1:詞彙表
附錄2: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