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潔生活:基督教傳統今釋

出版日期:
2021年7月1日
貨品編號:
9789622943728
尺寸:
148*210 mm
頁數:
240頁
重量:
340克
分類:
定價:
HK$135.0
庫存狀態:
低存量/沒有現貨-購買後立即備貨
享負盛名的牧者神學家羅雲.威廉斯,具有一種別樹一格的恩賜,他能把信仰的精髓,以樸實無華的語言,解說得清楚明白,並與此同時引領讀者體會一種更深層次的屬靈領悟。本書正是他以這種恩賜,從多重進路出發,書寫聖潔生活之為何。
 
威廉斯向我們娓娓道出,邁向聖潔的生命並不是單單學會某套知識體系,甚或是操練方法,而是學習與主相連,從內而外達致整全。威廉斯正是希望透過歷世歷代的屬靈瑰寶,不同人物、事件、理念、羣體實踐,領我們進入這些豐盛的靈性遺產,讓當下的我們重新思考、體會和踐行聖潔生活,得着裨益。
 
 
「威廉斯既是神學家,更是牧者。他為着今天的信徒,詮釋不同時代、不同地方的基督教傳統,從新約經文、本篤會規、聖像畫,諾域治的茱莉安、大德蘭等豐富瑰寶,引導我們邁進更深更廣的靈性生命。」
——葉菁華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
 
「『你們要成為聖,因為我是神聖的。』(彼前一16)威廉斯以其屬靈銳見,幫助讀者在二十一世紀的紛擾世局中,參悟聖潔生活的實踐!他在本書中旁徵博引,闡述聖潔生活之道,涵蓋健康、醫治、性、自我認識、靜觀、大德蘭及諾域治的茱莉安的成聖功夫等課題,讀者將從他的洞見中得到許多啟發與幫助!」
——黃佩芳
信義宗神學院助理教授
 
「聖餐邀請信仰羣體與基督共融,領受聖言的召喚,也不斷經歷聖靈的轉化,能竭力體現團體合一的關係,並藉著默觀與行動在世見證福音而活出新人性。威廉斯分析重要的靈性轉化原則,強調上主在歷史中活潑的臨在,教會應在當代處境中與復活主相遇而經歷自我與群體的更新。」
——潘怡蓉
中國神學研究院助理教授
羅雲.威廉斯(Rowan Williams),英國聖公會前坎特伯里大主教、劍橋抹大拉學院(Magdalene College)院長。他是舉世公認的傑出神學教授及作家,研究範圍包括神學、哲學、靈修學及宗教美學,也是出色的詩人和譯者,對音樂、文學、語言學研究也有濃厚興趣。他的著作甚豐,包括:Teresa of Avila , On Christian Theology, Faith in the Public Square 等;已譯成中文的有:《慢讀馬可》、《知識的傷痕》、《復活的力量》及《神光之住處》等。
前言
 
第一部分:進入的途徑
1 付出而不計代價
2 健康與醫治
3 聖經今讀與今聽
 
第二部分:塑造聖潔的生命
4 上帝的工場
5 都市靈性
6 禁果:性與靈性的正確理解
 
第三部分:禱告與靜觀
7 靜觀與使命
8 聖像畫與禱告實踐
 
第四部分:大德蘭的天賦才華
9 大德蘭對我的意義
10 大德蘭與聖經
11 大德蘭與感恩祭
附錄:新教及天主教用詞對照表
 
第五部分:認識的方法
12 諾域治的茱莉安之道
13 「你要認識自己」:如何理解這個訓導?
 
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