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施工中:跨界工地的信仰反思

作者: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年3月1日
貨品編號:
9789861989174
尺寸:
144*210 mm
頁數:
208頁
重量:
300克
分類:
定價:
HK$90.0
庫存狀態:
低存量/沒有現貨-購買後立即備貨
人生被迫跨界,原來是信仰的移地訓練!
 
為了陪伴妻子孩子在異域工作與生活,小老百姓神學家勇敢放棄生活舒適圈,展開北美新生活探險!但是,當固定薪水不再、過往種種肯定逐一淡去,明星高中籃球健將、頂大畢業新銳海歸、神學思考秀異作家的光環時明時滅,還得在不熟悉的工地掙扎求生時,如何不看自己是失意的魯蛇,而是神手中正在創造的傑作,就成了最真實的挑戰──原以為步入鋸刀、塗料、建築垃圾的工地現場後,人生就此下放到職涯發展邊陲地帶,作者卻意外發現不管是縱橫商場、教授提琴、寫書講道或是離鄉背井的建築工作,都只是斜槓過程中的暫時風景;而在職涯轉換,重作學徒的過程中,看似不起眼的小人物開始透露出真實的存在感 ,自己未被肯定的潛力與特質,以及忽略的生命課題,也一一浮現,這才發現離開舒適圈,放膽冒險的移地訓練,是培養基督徒道成肉身DNA的寶貴動力,且肯定我們的生命,是上帝不間斷施工的美好禮物!
毛樂祈,目前任職《海外校園》雜誌主編。
 
十有五瘋籃球,大學有志於工程,出了社會竟然遠走上海當業務;三十歲成家,去加拿大維真神學院探索走一回,從事文字工作從菜鳥變成老鳥,寫了幾本書,眼看就已經立業,知天命不遠矣;四十幾卻又經歷另一場人生危機:遠走他鄉,在教會求職不順,去工地打雜,和人稱兄道弟;人生下一步到底該怎麼走,疑惑不減反增。看看這些不同的際遇,如何成為他的人生的養分,繼續朝向尋道之路邁進?
 
著有《小老百姓神學──在 21世紀真實世界跟隨耶穌》、《在巴比倫上大學──但以理書教我的人生通識課》、《厭世代的工作成長學──以弗所書教我的職場求生術》、《讓耶穌幫你帶小孩──後現代的有基教養》等書。
推薦序1 在實踐的路上認真生活
推薦序2 閱讀樂祈遇見小王子
 
自序 沒想到的祝福
第1章 應許之地,還是漂泊的異鄉?
第2章 昨我雇工,今我雇主
第3章 新手上路,照子放亮
第4章 他們笑了
第5章 工地也有整理魔法
第6章 去去去,去美國?
第7章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第8章 人人都在尋找庇護所
第9章 異化與美感
第10章 你是學徒嗎?
第11章 破壞「安全」之必要
第12章 工作是用來「玩」的!
第13章 人生為何需要一些冒險?
第14章 說好要冒險的!
第15章 聖誕快樂?我不快樂!
第16章 亞當斯密,你TMD滾開
第17章 全世界都在幫助我?
第18章 是禮物,就不該當廢物!
第19章 在邊緣探索「我是誰」
第20章 道成肉身與體驗學習
第21章 從大敘事看跨界人生
結語 復活新生命與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