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預先安排

2022-12-08 / 孫靜敏牧師 播道會港福堂

Miss Chan 帶著一班學生晚上來到

郊外看星星,在郊外晚上的星星顯得特別光亮,Miss Chan 介紹了北斗七星,亦介紹了流星雨是甚麼時候會出現。

Tim仔:Miss Chan 聖誕節時出現的那顆星星,我們會見到嗎 ?

Miss Chan:你是否說有一顆星星特別吸引「東方三博士」的注意,最後還帶他們找到小耶穌。

Tim仔:對呀 ! 就是那顆星星。

Miss Chan:有一本參考書指出,這顆星星是「上帝預先安排的,藉著這顆星星……上帝承認小耶穌是他的愛子,使耶穌得到榮耀」。

Tim仔:這到底是顆怎麼樣的星星呢?

Miss Chan:有些人說這顆星星是自然的天象,有些學者則認為這顆星星其實是幾個行星會合在一起。

Tim仔:不能將行星會合「這個現象稱為是一顆『星星』」喎 !

Miss Chan:其他好幾個行星移動到某個彼此非常接近的位置時,從地上看起來也不會好像只有一顆很亮的星星,反而還是像幾顆獨立的星星。

Tim仔:咦 ! 是否像妳教我們的另一個自然的天象,例如,彗星或是超新星。

Miss Chan:對呀 ! 但是什麼樣的天象都不能指引這幾個人到一個指定的城市,還到一個指定的地點。

Tim仔:既然這樣,這顆星星會是一個自然天象或是上帝的一個安排嗎?

Miss Chan:上帝真的曾經用了一些天上的異象來宣佈耶穌的誕生。耶穌出生的那一夜,有一個天使向一些牧人顯現,宣佈救主誕生了,還指引牧人怎樣找到耶穌,之後有一大隊天使出現,一起讚美上帝。(路加福音 2:8-14)上帝不是運用一顆星,而是差派天使向人宣佈耶穌誕生了。

Tim仔:嘩,上帝真的很厲害呀 !

按此連結取得今期《兒童之友》PDF檔案,歡迎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