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年的期待

2021-10-26 / 劉黃慧嘉 前播道主日學課程總編輯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


 

1995年秋天,播道月報刊登了一篇專訪文章,作者這樣介紹被訪問的人:「50年代一個身形嬌小的中國女子曾立下志願,要將在大學所學到的社會學知識貢獻給貧苦的中國孤兒;然而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逐步帶領她走上文字事奉的路,她就是我們所熟悉的許冰清女士。」 


1962年開始,鮑師母在神的帶領下,全心投入主日學課程的出版工作,至今(2005年)已踏入第42個年頭。 


回想在1960年代初期,香港教會大都沒有設立青少年主日學,主要原因是沒有合用的課程。為這緣故,當時不論在人力、物力上都非常缺乏的播道會文字部,從神那承擔了一個使命,決定從「零」做起,開始編譯主日學課程。初期供應一間堂會使用,後來是採用影印給播道會其他堂會,最後是編製成書,供全港教會使用。 


感謝神,這42年來(1962 - 2005賜給我們許多忠心、不計代價的同工與支持者。在文字工作有經驗的人,都明白要出版一套做到全人教育所需的課程,實在是一項非常艱鉅的工作。但神關心這工作,靠著的恩典,播道會文字部在2005終於完成出版中國教會第一套按年齡分級,由嬰兒級至進修級的完整主日學課程 


今天,這套課程的初版工作已全部完成。我們一直都盼望全球華人能得著鋒利的工具去讀全本聖經。這目的也達到了!今日,在北美、歐洲、澳洲、紐西蘭、星加坡、泰國、台灣,甚至國內偏遠地方像內蒙古,都有人用這工具去研讀神的話。 


按著聖經的教導,我們在200511月舉行感恩讚美會暨奉獻禮向神獻上感恩的祭。42年是一段相當長的日子,回顧走過的路,我們能說:「全能、信實的神,感謝祢!願一切榮耀歸給祢!」。深願這套不斷革新、修訂的主日學課程能為全球的華人帶來造就和祝福!


文章為2005年發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