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事工的終極任務

2022-06-08 / 鄭子遴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15:58)

弟兄姊妹,願神的恩惠常與你們同在﹗

播道會文字部和播道書局由上世紀五十年代起,透過出版及發行福音書刊以及培育孩子的教材,傳揚真理,造就信徒。除來華西教士外,華人信徒亦相繼委身投入事奉。其中一位同工,絕對可以稱得上是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他就是黃裕強弟兄。他大半生都委身在書局工作,他不僅向顧客介紹聖經及屬靈書刊,更會向他們傳福音,為他們的需要祈禱。他更有一本手冊,把每個前來的顧客的代禱事項都寫上,每晚逐一為人祈禱。他還在手冊上抄錄聖經,以上的一節就是其中之一。黃弟兄美好的事奉見證,以及他所抄錄的經文,都告訴我們一件事:文字事工的終極任務,始終是傳揚真理,建立信徒成為主合用的器皿。

從事文字事工的人,往往會遇到經濟上和推廣上這兩種困難,由創作內容到製作成品,以至營銷推廣,都抱著誠惶誠恐的心態,擔心所出版的並不合信徒閱讀和使用,以至投放的人力物力都成為高昂的成本。感謝神,讓我們一直認識不少仍對文字事工有負擔有熱誠的牧者和信徒,在事奉路上不致孤單無援。這從我們今年最新出版的《讀家任務:一間書室與文字事奉者的故事》中許多過來人的分享可窺一斑。他們都因為播道書局和文字部的出版而被神陶造,「竭力多做主工」,因而在日後成為牧者及信徒領袖。這怎能不叫我們打起精神,繼續在文字事工上大發熱心?

文字事奉者從來都是默默耕耘,目標就是以文播道,造就信徒,縱使在廿一世紀,我們需要配以科技的幫助,例如網店、多媒體影音等等,但文本始終不能被替代。因此,我們仍抱著單純事奉主的心,繼續出版合適書籍及信徒培育材料,使人得餵養。

文字部在新年度將計劃出版不同培訓材料,針對門訓者事工、長者事工、主日學課程電子書等等;網店事工的開展亦需要各位的支持,鮑會園牧師神學叢書將快馬加鞭,出版更多適合神學教育的作品。無論哪一項事工,我們亟需你們的代禱記念,也需要你們經濟上的支持,今年的目標奉獻數字為港幣100萬,祈求聖靈的帶領,如閣下對我們的文字事工項目有負擔,隨時與我們聯繫epress@efcc.org.HK 。敬祝

主恩常偕﹗

鄭子遴 

播道會文字部主任

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