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誰不受感稱頌神?

曾佩玉

誰不受感稱頌神?(詩145:17~21)



耶和華在他一切所行的,無不公義

在他一切所做的都有慈愛

(詩145:17)

  神的公義與慈愛是給所有人的。

  神是公義的,他必滅絕一切的惡人。

  神是慈愛的,他必保護一切愛他的人。

耶和華保護一切愛他的人

卻要滅絕一切的惡人

(詩145:20)

  誰是大衛所指的「惡人」呢?

  誰不會犯錯呢?

  我們所有人都會犯錯,隨時做了惡事而不自知!

  回顧大半生做傳道人的日子,我曾幫助很多人,但也曾無意中傷害不少人。有一次,因自己說話未夠謹慎,一不留神,就令一個本已恐慌的癌症病人,變成極度恐慌。感謝主的保守,那病人沒有責怪我,還繼續找我傾談。經過自責、內疚和檢討,我重新調校自己說話的態度,轉用更溫和的字眼,避免刺激她的情緒,又以更多同理心與她溝通。神就再次使用我,藉著我兩次患癌的經驗,陪伴她走過治療的路。

  當我犯了錯,神就將我歸入惡人的類別,審判我,封殺我助人之路嗎?不!神不輕易發怒,大有慈愛(詩145:8)。只要我肯承認自己的過失,在神面前心存敬畏,向祂呼求,祂就會從我的錯誤中搭救我,免我越來越錯,傷人越深。

18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他的,

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

19 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們的心願

也必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

(詩145:18~19)

  約十五年前,我患上癌症,但神醫治了我。我滿心感激,就樂於陪伴有需要的癌症患者。約十年前,我第二次患癌,神醫治保守我直到如今。我就有感動寫一個陪伴末期病人的課程,作為論文的企劃,因為我知道,越想幫助末期病人,就越要深入研究一些知識,然後將研究成果應用於陪伴靈性痛苦的人。這是我多年來的心願,求神幫助我完成論文,取得成功。若能這樣,固然好;但若不能,擺上時間和心力鑽研而得的,也可以建立他人。

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們的心願

也必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

(詩145:19)

  說到這裡,讓我們停一停,想一想,檢視一下自己的願望:這是從敬畏神的心發出的嗎?若是,神必成就我們的心願,垂聽我們的呼求。我們就要繼續堅持下去!

  在我們實現心願的過程中,神會讓我們看到祂在不同階段中的救助。當幾經波折,辛苦完工的時候,我們就會像得獎運動員一樣狂喜、呼喊、尖叫,要所有人都聽到神偉大、榮耀、無可比擬的聖名!!!

我的口要說出讚美耶和華的話;

惟願凡有血氣的都永永遠遠稱頌他的聖名。

(詩145:21)

讚美公義與慈愛的神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為甚麽你的名配得永永遠遠的稱頌呢?因為你的公義不是無情的。縱然我們會犯錯,但只要呼求你,你就必拯救我們;只要敬畏你,你就必糾正,也必成全我們的心願。願凡有血氣的都來稱頌你的聖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