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神認識我,在我不被看見之時!

曾佩玉傳道

神認識我,在我不被看見之時!(詩139:13~18


13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

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14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15 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

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

16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

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

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詩139:13~16)

我的受造奇妙。當我在孕育階段,甚麼都不是的時候,甚麼都看不到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特質、不知道自己的價值、不知道自己的面貌、不知道自己前途的時候,神看見我和我的將來,並已經在我的基因裡設定我的人生圖譜,等待我一天一天發現祂放在我裡面的寶藏,又把它們一樣一樣發掘出來。

神創造的知識奇妙。生物學家對人體的構造不斷有新發現,心理學家對人的情感與神經元的關係不斷有新的瞭解,又給每一個情緒反應命名。

我的受造奇妙,尚未成形,未度一日,神已經認識我,看見我的一切,不斷在暗中模造我;連我也不知自己的可能性。

最近一位姊妹說,我的新可能性是寫稿人,這是我不知道的。神在暗中模造我,時機到了,就讓我看見。契女對我說:「你不認識自己。」主啊,是的。但每日當我張開雙眼,神都讓我對自己的可能性有新的發現。契女又對我說:「你服侍的地方應該在教會四面牆以外,走進社區去傳道。」這是奇妙的,是我不知道的。但有一件事我知道,就是無論我如何「沒看頭」、不顯眼,神都與我同在,認識我的可能性。

17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

其數何等眾多!

18 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

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

(詩139:17~18)

模造的感恩禱告:

創造主三一神,感謝你在不明朗中規劃我的未來;在耶穌的真光中,引導我的每一步;在聖靈的烈焰中,煉淨我的心思意念。我將成為一個怎樣的人?這奇妙可畏,我不知道的。用你珍貴意念模造而成的新我,超乎想像!讚美主!奉恩主耶穌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