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神的「心心眼」

曾佩玉傳道

神的心心眼(詩139:1~6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1 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2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

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3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

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詩139:1~3及標題)

朋友向我展示她一對小貓的影片:牠們摟摟抱抱、相愛相親。大衛與神也有很親密的關係,而聖經用來表達這種深度「親暱」的字眼是「認識」。

當有人把他對我的認識說出來,就觸摸了我的心。只是,不是每一個人都認識外在的我。裡面的我呢?就更難以為人認識,因為連我自己也不認識自己。

大衛感謝耶和華認識裡裡外外的他。當神臨在的時候,大衛感受到神與他的親暱關係,並靈裡滿足的知性美。

4 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

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5 你在我前後環繞我

按手在我身上

6 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

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詩139:4~6)

神每時每刻關注我們,像「狗奴」看狗,像「貓奴」看貓,像父母親看自己的寶寶,一舉一動都看得「心心眼😍」。看著我,每個動作,神都細察;看著我,每個表情,神都細味。這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至高,只能會意,言不能及。

為親密的認識而感恩:

感謝主認識我。求你叫我也認識你眼中的我,使我在你的愛中,學習欣賞自己;愛你所愛的,恨你所恨的;緊緊貼近你的心懷。奉耶穌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