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我們的國度

曾佩玉傳道

我們的國度(詩144:12~15)



第二十四屆冬季奧運會閉幕之時,俄羅斯即將向烏克蘭發動襲擊。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閉幕致詞時,語重心長地向各國運動員說:「你們不僅要彼此尊重,還要互相支持。即使你們的國家因衝突而對立,你們也要彼此擁抱。」

這世界有戰爭有疫症,要發生的都發生了,但我們仍可以對「我們的國度—天下一家」抱有熱忱,盡上我們各人的力量,去達成共享與互助。

大衛王是神所膏立的王,獲差派管理神的子民以色列。大衛王向耶和華祈求,國度中的兒女從小就打好根基,品格得到雕琢塑造,將來能貢獻社群:

我們的兒子從幼年好像樹栽子長大;

我們的女兒如同殿角石,

是按建宮的樣式鑿成的。

(詩144:12)

我雖然沒有親生的兒女,但身為傳道人,卻把教會的孩子當作自己兒女養育。最近,有一個當了媽媽的姊妹用手機短訊對我說:「感謝曾姑娘當年用心牧養栽培。沒有當年教會的牧養,就沒有今天的我❤️。願主賜福給對我施恩惠的牧人🙏🏻。」

13 我們的倉盈滿,能出各樣的糧食;

我們的羊在田間孳生千萬。

14 我們的牛馱著滿馱,

沒有人闖進來搶奪,

也沒有人出去爭戰;

我們的街市上也沒有哭號的聲音。

(詩144:13~14)

神賜給色列人的福,是一個有條件的應許:如果他們行公義好憐憫、和平友愛、自由平等,神就使他們的社區富裕,他們的社會安全,他們就可以安居樂業。

朋友傳來一幀圖片:一群基督徒在烏克蘭的土地上求神看顧。震撼之處是,他們與我們都是神國的兒女,他們受苦,我們也受苦;他們屈膝禱告,我們也要與他們一起屈膝禱告。

有信徒告知,基督教機構籌款購買新冠肺炎快速測試劑給基層市民,使他們可以繼續開工,免得手停口停。我們身為神國的子民,「天下一家」是我們的胸懷。基層的苦,也是我們的苦;他們需要的,我們就把自己的與他們分享。我們如此行,神就會大大賜福給我們的社區,䌓榮共享。

遇見這光景的百姓便為有福!

有耶和華為他們的神,這百姓便為有福!

(詩144:15)

求神國降臨的禱告:

求天父賜給我們天下一家的心,願意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願你的國臨到世人中間。父啊,作你的子民,便為有福。奉主耶穌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