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擁戴主為王

曾佩玉傳道

擁戴主為王(詩145:11~13)



看古裝片,一群文武百官在聽政大殿上早朝,齊集在皇上的寶座前。明朝賢君朱元璋「雞鳴而起,而朝,未日出而臨百官。」「昧爽」是拂曉、黎明、天剛亮的時候,約早上五時。

這讓我想起在末世之時,帶著天國衝進地上的猶太人的王——耶穌基督。耶穌三十歲開始傳講信息:天國已經來到;天國正逐步實現;天國將會在末日主再來之時完全降臨。耶穌身為天國的王,要在地上實現天國大業,卻沒有固定睡覺的地方;沒有寢宮,何來早朝時接見前來上奏官員的宮殿?相反,耶穌天天到曠野去朝見神:「天還沒亮,耶穌就起來,離開屋子,到一個偏僻的地方去,在那裡禱告。」(可1:35,《現代中文譯本》)耶穌天天上早朝,向天父禱告,然後才開始一天的傳道工作。耶穌是英明的賢君,以身作則,在一天工作以先,朝見那差派他來設立天國的父。

11 他們要講論你榮耀

也要述說你大能的作為

12 好使世人知道你大能的作為

和你國威嚴的尊榮

(詩145:11~12,《聖經新譯本》)

今天是朝拜主的聖日,我一早起來梳洗,整理妝容,穿著整齊,安靜禱告,預備在家中朝見神,敬拜天上的大君王。因疫症緣故不能到教會敬拜,但安坐家中仍不可怠惰。雖然我肉眼看不見主,但肉身仍要穿上聖潔的衣服來尊崇神國的大君王。

今早起來,收到一位弟兄的分享。他天未亮就起來傳揚神國大君王的作為:「😷 現在仍有點咳嗽,偶爾這樣,不是很嚴重。也有流鼻水,但今日已經減少,前幾日仿似開水喉,廁紙都用了一個貨櫃的。前幾日曾輕微發燒,現在幾乎消退,正等待衛生防護中心通知要不要入住隔離營。未知道結果,也可能沒有位。惟有自己先家居隔離,只來往房間與廁所,不可出客廳,這是規矩。幸好還能行能走。Thank God & all ✝😇🙏(半夜醒來隨手傳)。」

記得中學時期,就讀基督教學校,天天有早會。各班學生要列隊進入禮堂敬拜神,之後才開始一天的課堂。為何有這個規定?當時不明白,但如今我知道。這是因為耶穌是天國的大君王,奉天父的差派來到地上設立天國。天國在實現中,只是暫時肉眼看不見,但在末日主再來之時,天國就會有形有體地從天上降臨地上。現在,我們天天早起靈修敬拜神,每主日與全世界屬神的子民一起頌讚神,是要向天下萬民宣告:「主為王!」

讓我們一起向世界宣告:

你的國是永遠的國,

你的王權存到萬代。

(詩145:13,《聖經新譯本》)

讚頌神的國與王權的禱告:

主啊,你是王,你的國滿有威嚴的尊榮,你的王權直到萬代。求你讓我們在遭遇困難時,述說你善待我們的作為,好叫世人嚮往你的國,尊崇你為王!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