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讚美神是王

曾佩玉傳道

讚美神是王(詩145:1~4)



在你一生中,有沒有認識一個人,每次看到他的工作成果,都讚不絕口呢?自從去年尾觀賞《梅艷芳》這齣電影,就愛上 YouTube 翻看她昔日的演唱會特輯。每次看完這位樂壇天后的表演,都讚嘆她在舞台上傾情傾力的演出,歌影留情。

讚完再讚,再讚,用字要升級,再升級再讚,讚到字窮仍要讚。這種螺旋上升式的讚美,越讚越高,直達坐在天上寶座、至大掌權的那一位。祂配得我們永永遠遠的讚美和傳頌。大衛稱祂為「我的神,我的王」:

大衛的讚美詩。

1 我的神,我的王啊!我要尊崇你,

我要永永遠遠稱頌你的名。

2 我要天天稱頌你

我要永永遠遠讚美你的名。

3 耶和華是至大的,配受極大的讚美

他的偉大無法測度

4 世世代代的人都要頌讚你的作為

他們要傳揚你大能的作為。

(詩145:1~4及標題,《聖經新譯本》)

一代歌后,一齣電影讓她好像復活一樣,活現在我眼前。這樣,讚嘆是容易的。但神在天上作王,肉眼看不見,手也觸不及。那麼,神有何作為,值得我們在疫情中天天稱頌祂呢?

近來感染人數高達五位數字,情況令人憂慮。我老公就「放負」(發洩負面情緒),用手機傳短訊跟爸爸、朋友說:「沒辦法!沒辦法!」他爸爸的回應是:「祈禱、祈禱、祈禱。」他未信主的朋友的回應是:「不是沒有辦法,我們還可以祈禱。」儘管人覺得無計可施,但一切仍在神的掌握中。我的主掌管萬有;我的神的作為偉大,無法測度。我們要信祂。

昨天,一位在物流公司工作的弟兄跟我分享一件事。他問太太:「怎樣才可以在工作上幫助人?」不一會兒,神就給他機會向公司提出一個幫助社福界的方案,接著在一星期內就已經幫助超過五十間機構。神能夠將人「小小的意念」轉化成「大大的祝福」。我的神偉大無法測度,配受極大的讚美,被高舉為至高。

願王永永遠遠得稱頌的禱告:

我的神,我的王啊,我要尊崇你。在疫情中,你大能的作為天天新,日日有,我要天天頌讚你。世世代代在困境中得幫助的人,都要讚美你的作為,永遠讚不停。你是至大的王!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