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清晨來到主跟前

曾佩玉傳道

清晨來到主跟前(詩139:7~12


耶和華與人親近,親密感來自祂知道我們每一個行動,明白我們每一個意念。

7 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

我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

8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

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

(詩139:7~8)

☁️🌥️⛅🌤️☀️

當我們與神關係良好,神的眼目經常停留在我們身上,我們就感到親密🍯;但當我們與主疏離,神對我們細心察看,就像CCTV(閉路電視)24小時監察著我們,我們就想逃離祂的視線。但神是無所不在的,他的視線,連死角都看得一清二楚。我們的行動,無論處身天上或陰間,都躲不過神的眼目。

9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

飛到海極居住,

10 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

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詩139:9~10)

🌑☀️🌑☀️🌑☀️

「展開清晨的翅膀」是指太陽光從宇宙的邊端射進黑暗的世界時,傳送速度之快,以今日的用語來說是「光速飛翔」。即或我們用光速的翅膀飛翔,叫自己逃離神的視線,但結果也走不出神管轄的範圍。神都在那裡。只是,神𣎴是要用「法眼」監視我們,不是要用「五指山」鎮壓我們,而是因為神不想我們迷失,於是祂不放過我們,用慈繩愛索引導我們,扶持我們,保護我們。

11 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

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

12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

黑夜卻如白晝發亮。

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詩139:11~12)

小孩子喜歡玩捉迷藏遊戲,但無論他藏在那裡,父母都看見,因為要保護他。黑暗不能遮蔽神的光,光在黑暗中越發亮起來。當我前途最幽暗的時候,神的晨星就在那裡出現。

神沒有離棄那任性要離家出走的孩子。這份親暱源於神認識我們躲藏的路線,卻給予我們空間,不把我們逮過正著。即使我們走到天涯海角,上山下海再下深淵,神依然追蹤我,要尋回我。神最終希望我不再逃,心甘情願讓自己藏身於神自己的懷裡,享受祂的供應、保護和親密同在。

祈求不再躲藏的禱告

求天父使我不再躲藏逃避你,卻天天歡歡喜喜來到你跟前,享受你親密的同在。奉耶穌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