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雨雲的應許

曾佩玉傳道

詩篇 147:7 (CUVNP):  

你們要以感謝向耶和華歌唱, 

向我們的上帝歌頌。 

 

感謝在收到禮物之時:昨天契女送了一包即食肉燥葱油米粉給我,今天拆開包裝,米粉只需煮兩分半鐘就食得,好味!跟著立即寫個手機短訊給她說多謝。 

天父的應許是一份禮物,但我們不一定因為收到「應許」而感恩。因為應許不能即食,好多時要一延再延,延到希望都破滅了,應許才忽然成就。 

昨天有個姊妹給我一個短訊,情緒急需急支援,問我可否為她禱告。我們就立即通了一個電話。事緣她一家在疫情期間辦理移民,壓力快要爆煲。 

姊妹一家等候移民,幾經波折,直到兩日前收到航班職員通知,說:「明天可以飛了。」一家立刻前往做快速檢測,感恩報告晚上已出:全家陰性!翌日預備起程,當天網上辦理登機手續之時 ,竟然看到航班已經取消。頓時,姊妹的心情就從天堂跌落地獄。雖然如此,姊妹仍第一時間與航空公司接洽,並獲告知隨後一天可能有航班,全家隨即再去做一次快速檢測。由於疫情中有各樣不確定的因素,患得患失,痛苦非常。當時,因她的丈夫外出辦事,她驚慌起來,就請兩個兒子陪她一起求天父幫助,也找我來傾訴。 

疫情中,明天如何,變幻莫測,可以做的已做了,再次檢測,會否全家合格順利過關?航班又會否一延再延,遙遙無期?這些全無把握,姊妹唯一可做的,就是仰望愛她的天父。今天早上8時,姊妹給我一個短訊:曾姑娘,我上飛機啦!謝謝你的禱告。姊妹為經歷到神給她一家的照料而感恩。天父曾經應許,祂永不撇下信靠祂的人,也必兌現! 

8 他用雲遮天,為地降雨使草生長在山上。 

9 他賜食走獸和啼叫的小烏鴉。 

詩人或許有很多信心等候的經驗,以致他能夠為烏雲密佈的日子而感謝神。詩人經歷到「應許」像「雨雲」。當天越黑,雲越厚,主應許的福,就是降雨,使地出糧食,也必瞬間成就。 

用「雨雲」🌧️比喻神的「應許」,實在美妙。當烏雲密佈,神的應許也快落實。 

在絕望時抬頭望天,不因看不見藍天白雲而灰心,要因看見烏雲密佈而感恩。因為雨雲覆蓋面有幾濶,我們得到應許的福氣就有幾大。🌧️ 

10 他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 

11 耶和華喜愛敬畏他和盼望他慈愛的人。 

耶和華不喜歡人只倚靠環境的優勢,而不仰望他。神的應許,是賜給那些仰望他慈愛,信靠他應許的人。 

當我們敬畏上帝,靠著禱告,守候再守候,時候滿足,祂的應許,就像雨雲累積水分至不能承載之時,一下子就像傾盤大雨落下來,祝福惠及多人,恩典數之不盡。 

耶路撒冷啊,你要頌讚耶和華!錫安哪,你要讚美你的上帝!(詩147:12 CUVNP) 

密雲時禱告 

天父啊,求祢叫我記得:「應許」的記號係「雨雲」🌧️。當烏雲密佈的日子,就是應許快將落實的預告。當前路暗淡無光之時,求主教我曉得望天,看懂祢的慈愛。見到雲越黑,就先感恩,因為應許將要瞬間實現。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