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天上敬拜隊:天上的天,天上的水

曾佩玉傳道

詩篇 148:4–5 (CNVT):  

4 天上的天啊!你們要讚美他。天上的水啊!你們要讚美他。 

5 願這一切都讚美耶和華的名,因為他一 發令,它們就都造成。 

6 他把它們立定,直到永永遠遠他立了定律永不廢去(「廢去」或譯:「越過」)。 

上主啊,祢立了法令,必要循從所定的軌跡而行,永不會越過而無力執行的。 

天上的水啊,你們代表著天堂的喜悅、生命的喜劇,對照地上的水所表達凡間的黑暗、隔絕與痛苦,1天上的水啊,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因為在上主所造的大地上,罪惡有時看似得勝,但每當聽到天上之水的讚美聲,我們就知道,生命的軌跡在主的定旨中,最終實現的,是天國完全降臨地上的喜悅。 

天上的天啊,2你們代表至高神掌權的地方,有千千萬萬的天使天軍侍立(申10:14;王上8:27;賽66:1;太6:9-10)。天空屬靈氣的魔鬼無耶和華的准許,絕不能往返天地之間,來到至高者的面前(伯1:7-8)。當地上的君王聯手要推翻至高者的王權,耶和華只會在天上譏笑這一切的行動(詩2:2~3)。因此,詩人呼籲天上的居民:天上的天、天上的水,在神掌權的領域中同來讚美祂,高舉祂的王權。 

「我們各人蒙恩,是照著基督量給我們的恩賜。所以他說: 

「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擄了許多俘虜,把賞賜給了人。」(弗4:7-8. 聖經新譯本) 

當耶穌死而復活,就蒙天父賜祂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天上的戰事已全然得勝, 

耶穌將得勝的擄物作為恩賜分給教會,好讓教會在地上有能力與天空屬靈氣的惡魔對決。 

回想二嫂不幸染上新冠肺炎,我與她一起打這場仗的時候,天父不單讓我看見祂在物質世界中的增援,更在屬天的領域中使我得著權柄,將二嫂的視線引向「天上的天----至高者掌權的地方」。天父開她的眼睛,讓她看見天父差派很多天使來幫助她,使她打贏這場仗。 

天上天讚歌 

在天上之天坐著為王的耶和華啊,祢所定的法令,安定在天,祢的命令一發,仇敵必敗。在十架上死而復活,擊敗魔鬼權勢的耶穌,天上地下所有權柄都已賜給祢,感謝你賜權柄給我們去領人經歷祢的美好。天上的天,天上的水啊,你們要讚美耶和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