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用擊鼓跳舞讚美

曾佩玉傳道

詩篇 1504a(CNVT): 要擊鼓跳舞讚美他 

今早觀看一條YouTube的詩歌短片,拍攝場地是教會用作敬拜的禮堂,有一行行排列整齊的木櫈。一個青年詩班,在這裡錄製 了《陪我渡過》這詩歌的獻唱短片。 

當鋼琴樂師奏出如流水般的前奏之後,年青的詩班員就在禮堂之中不同的角落裡,一個接一個的,以清新的臉孔,輪流獨唱著一句又一句的歌詞,見證神陪伴著每一個人,渡過歲月中的春風秋雨,不離不棄。當詩班員完成各自的獨唱之後,旋即眾聲合起來唱著: 

[獻上萬千樂章,為你起舞......] 

這時,在禮堂最後排的長木櫈那裡,有一位預備起舞的年青女舞蹈員,從長櫈的一端輕輕躍出,翩然起舞,在禮堂座位縱橫交錯的通道上,以柔軟的身體舞動出歡欣的,激盪的,被神苛護的情感,與詩班員的歌聲互相映照出神的照護和愛顧: 

[......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shall not want......]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Hallelujah hallelujah......]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詩篇 150:4(CNVT): 

 要擊鼓跳舞讚美他 

以色列民何時曾擊鼓跳舞讚美神呢? 

當前無去路,後有追兵: 

後退?被狙擊致死; 

前行?被波濤淹死。 

橫豎都要死,不如投降, 

或可保命,是嗎? 

此時,耶和華吩咐摩西面向紅海,舉起牧人的權杖,紅海就聽命,分開,立起成壘,為神的子民開路,他們就可以走乾地過紅海。🌊 🌊 

以色列六十萬男丁,就率領家眷走進神在海裡開的道路。當全民都過了紅海,全都上岸了,以為平安了。豈料,埃及馬車隊窮追不捨,在後緊逼著。當以色列民走了一夜,筋疲力竭,不知何來再有力氣再奔逃。這時,神命海水再合起來,在乾地上馳騁的敵軍,一下子就全軍淹沒於海中。 

 出埃及記 15:20–21 (RCUV): 

 20 那時,米利暗女先知,亞倫的姊姊,手裏拿著鈴鼓眾婦女也跟她出去 打鼓跳舞。 

獲救一刻,激動萬分,女先知米利暗就以鼓樂和舞蹈,率領眾婦女來一個舞動讚曲,搖鈴擊鼓,極其鼓舞地跳,跳,跳至口中湧出美詞: 

 21 「你們要歌頌耶和華,因他大大得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  

我十年前確診第二次癌病,寫了一本見證集《又見安慰》,但一直無機會付梓。當中有一篇文章寫紅棉盛放的景象,喻意重病初癒,生氣盎然。一年又一年的過去,稿還在我手,每年看見紅棉盛放,心中都在禱告:「主啊,我的書可會出版嗎?若有一天祢為我開路,這會是一件何其令人鼓舞的事呢?!」 

鼓舞的禱告 

天父啊,感謝祢讓敬拜中有各式的鼓樂,藉著敲打,擊盪出我們對神不同程度感激之情,是言語無法表達的。 

耶穌啊,感謝祢用釘十架的方法拯救我們,在人看為愚拙,但這正是神的智慧。我們要一起擊鼓跳舞讚美祢。 

聖靈啊,感謝祢引導我們與神共舞,只按主的節拍,不按我們的想法,就能舞動出奇蹟,路因神的大能開了。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