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風雪的應許

曾佩玉傳道

神應許的保護,能夠使四境平安,國防堅固,外敵不侵,經濟蓬勃,吃用充足。 

詩篇 147:13–14 (CUVNP):  

13 因為他堅固了你的門閂賜福給你中間的兒女。 

14 他使你境內平安上好的麥子使你滿足。 

俄羅斯和烏克蘭是世界兩大糧倉,烏克蘭尤其盛產上好的麥子。當俄軍入侵,烏克蘭人民的家園被毁。我們不禁要問:「神會保護受害的人民嗎?」 

🌬️❄️🌨️ 

國泰民安,是神應許的實現。在漫天風雪之中,神所應許的保護和供應,對仰望祂的人,也不會落空。 

一直駐守烏克蘭敖德薩的宣教士夫婦包溢高和包嘉蓮。他們在代禱信中說,戰爭真是非常可怕,但他們會繼續留守,繼續服事當地的猶太人。包溢高宣教士夫婦說,戰亂之中,當地的猶太人對神的事情更加開放。 

有一位之前對神的話不感興趣,也不願討論屬靈事的猶太女子戴娜,對包溢高宣教士夫婦二人說「非常感謝你們的祈禱。在這個艱難的時候,所有人都要祈禱,即使不信的人都應祈禱。」即或戰亂像漫天風雪,但藉著禱告,人仍可進到神裡面得到心靈的慰藉,靈命的餵養。 

15他一向大地發出命令他的話立刻傳佈。  

16 他 降下羊毛似的白雪;撒下灰塵似的薄霜。  

17 他拋下沙礫似的冰雹;他所吹來的冷風誰都抵擋不住。  

雪、霜、雹,在以色列境內屬於極端不尋常的氣候,霜凍刺骨,一般百姓都會感到難以忍受。但,詩人將這極端的天氣,說成是神口中的命令,必須快快執行。當雪、霜、雹解凍成水,就能使大地回春,平安的應許就會實現。 

當神命定我們必須進入嚴峻之境地,接二連三的打擊,以不同的力度擊打我們:雪降下、霜撒下、冰雹拋下。這景象非常可怕,是嗎? 

「他所吹來的冷風誰都抵擋不住他一下令,冰雪都溶化他一使風颳起水都流動。147:17-18)」 

一路道來,詩人以另一類眼光欣賞這極端的景緻: 

白雪覆蓋大地,像寒冷中為羊兒保暖的羊毛。🐑(保護) 

薄霜有如古代為滅火之用的灰塵,像今日的滅火劑🚒。(救援) 

冰雹有如沙礫,「沙礫」有翻譯為「麵包碎」,像救援物資從天上拋下來,像神  

所賜的嗎哪從天而降。🍞(供應) 

白雪、薄霜、冰雹從天而降,比喻從神而來的應許,在經歷嚴峻的考驗,風霜洗禮之後,就生出內在的平安與屬天的品格。 

19  他把他的信息傳給雅各,把他的教訓法律傳給以色列。  

20  他對別的國家沒有這樣做;因他們不知道他的法律要讚美上主!  

遵行神話語的國,耶和華應許賜:全備的律法、平安、穀物豐饒。 

忍受試煉的國民,耶和華應許賜:全備的品格、今生來世的祝福。✝️🌾 

風雪中禱告 

漫天風雪待黎明❄️。天父啊,你是信實的,你的應許永不落空。你容許我們經歷一段又一段磨難的日子,考驗我們對環境的忍耐、對人的愛心。我們照你的旨意行,就必然得福,求主加力。奉主名求。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