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動物敬拜隊:野獸、牲畜、昆蟲

曾佩玉傳道

詩篇 148:7,10 (RCUV):  

你們哪,都當讚美耶和華:野獸和一切牲畜,昆蟲和飛鳥,  

耶和華創造天地的第五日,祂命令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受造,事就這樣成了。到第六日,祂又命令各種陸上的動物受造:野獸、牲畜和爬蠱就出現在地上。他們都在地上繁衍增多。 

 「上帝又命令:『大地要繁殖各種各類動物:牲畜、野獸、爬蟲。」一切就照著他的命令完成。』」(創 1:24 ・TCV-TRD) 

人起初受造只吃樹上熟的果子,是素食者。樹木被砍下好為人類建房屋,樹上果子可以供應人日用的糧食。果樹果子不吃會爛掉,樹木不用作房屋也有調節地球温度和轉化二氧化碳為氧氣的功能。樹木的存在十分有價值,不單為人,更是榮耀上主。 

世上的野獸和一切牲畜, 昆蟲和飛鳥, 也來讚美神。原初受造,各樣動物都得到合適的環境存活。在美好的大地上,無憂無慮地生活,讚美主是應當的。今日樹林被砍伐,生態遭破壞,動物的生存空間越縮越小,牠們都在嘆息勞苦,等待得贖的日子來到(羅8:22)。如今動物界還可以讚美神嗎? 

走出鬧市,去到受政府保育的濕地,溪澗,大自然的物種在靜美之寧謐中生活,它們又在讚美主了!在城市中被遺棄的可憐貓狗,牠們得到志願團體的照料,又得到愛護動物者的收養。當貓兒、狗兒從新經歷愛,懂得笑和撒嬌,牠們也來讚美主! 

環保的禱願 

天父啊,人對動物界的剝削,令牠們痛苦,不是祢創造計劃的原意。求祢叫我們懂得悔改,愛惜你交給人類管理的各類動物。野獸:保育樹林,給牠們棲息的家。牲畜:不要濫殺,要奉行少肉多菜;昆蟲:絕種瀕危,私下獵取不要得。飛鳥:支持保育濕地,讓瀕危的雀鳥可以藩衍。願地上的動物少些嘆息,多些讚美,讓野獸、牲畜、昆蟲、飛鳥都來讚美耶和華。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