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山林合唱團:大山、小山、果樹、香柏樹

曾佩玉傳道

詩篇 148:9 (CNVT):  

 大山和一切小山,果樹和一切香柏樹, 

大山高聳入雲,高高的,不易攀爬。小山容易登上,低低的,平易近人。無論大山或小山,原本都被大水淹沒。創造的第三天,神叫天空以下的水聚在一處,大山小山就冒出地面,才適合種植各樣果樹和香柏樹。 

高山,人攀上可以看高樹,小山,人登上可以見果樹。 

香柏樹生於利巴嫩的高山上,有90呎高,是常青樹,樹齡可達3000年。在高山之上屹立不倒。香柏樹雖然高,但它也很親民,因為它可以做建屋的材料。所羅門興建聖殿也用上香柏樹,樹發出陣陣香氣,進入殿中,香氣怡人,又可防蟲蛀。 

耶穌與門徒常到小山----橄欖山安靜禱告。橄欖榨油,初榨、二榨、三榨,每一趟壓榨,都出不同質量和用途的油,滿足人生活各方面的需要,就連最後一滴油都被榨乾的橄欖渣,也可以做火炬的燃料,在黑暗中為人照明。 

尖沙咀在鬧市中有一處叫山林道。當山中有林,林又立於山上,構成一幅可以洗滌心靈的大自然景象。默想至此,我抬頭望向窗外遠處延連起伏的小山丘,山中有林,它們每天都在合唱山林之歌,讚美上主張手供應食物給眾生靈。 

山林的啟示 

天父啊,當我在疫情之中受困家中,感謝你今天讓我看見窗外的山林。當城市受到重重的打擊,我要向山舉目,我的供應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必不至缺乏。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