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號角啟動讚美

曾佩玉傳道

詩篇 150:3 (CUVNP):  

要用角聲讚美他 

敬拜開始,號角吹響,喚醒人的靈魂,召集神國的子民同來讚美主。 

號角,吹奏者是祭司。 

猶太人的號角自古流傳至今有共四個聲音,由高音的巨響至極高的響聲: 

  1. Tekiah 3-4 秒的單長音:宣告神的主權、召聚同來讚美。 
  2. Shevarim 三個 3-5 秒的短音:認罪悔改、求神憐憫、求神幫助,向神哭喊。 
  3. Teruah 九個短的急促音:軍隊召集、警戒、警告、覺醒、呼籲離罪,轉向神。 
  4. Tekiah Gedol 最少 9 秒的長音:末世的號筒聲,是一結束的角聲。哈利路亞!4 

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的創辦人之一,林大為傳道,說話輕聲細語,但吹起號角卻宏亮有力。林傳道說當號角在團隊中有秩序地吹響,就如「眾水的聲音」,產生共鳴和震撼。這讓我想到,一個主日,約翰在拔摩島聽到復活主的聲音,像「吹號的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啟1:10, 15)。由此可見,當聽到號角這種樂器吹響時,我們就彷彿聽到復活主的聲音,祂在呼喚我們轉向祂。無怪乎號角稱為「神的樂器」。 

「眾水的聲音」的景象有二:(啟1:10; 14:2, 13; 16:1;結1:28) 

  1. 一簾奔流直下的大瀑布,巨大的響聲,能震懾人心,令人想到全能者的威榮。  
  2. 層層的階梯瀑布,聲音像清澈的琴音如水一般地在流動著,能安慰受苦的心。 

今日是主受難日之後的第二日,《使徒信經》認信耶穌受難後一日「降到陰間」,這說法歷代基督教學者有贊成也有反對,當中巴刻有這樣的分享: 

耶穌曾經下到陰間,這件事實所以重要,不是因為上述的原因,而是因為我們現在可以面對死亡,使我們知道,我們在彌留時,並不孤單,耶穌已經先到達那裡,祂會一路帶領我度過」《基督徒須知》 

耶穌確實曾經死過,靈魂與肉身分離,成為死人。當復活之日來到,耶穌穿上一個全新的,復活了的身體,宣告祂已得勝死亡。✝️ 

死亡,每個人終有一天要面對。耶穌曾處身死亡與復活之間----靈魂沒有身體的階段。當我有一天要如此這樣,也可以安心。因為主曾到此一遊,也必作我的導遊,陪伴我過度。末日,當復活之日來到之時,我會聽到神的號角聲吹響: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帖前4:16)」🐣 

神的號角聲 

親愛的天父,當祢看見祢的愛子真的死了,祢是不能接受的難過。祢不喜歡死亡,🪦奈何人犯罪,帶著罪身永遠活著,與活死人無異。感謝耶穌以一死戰勝萬死,感謝聖靈使我們今生靠主得勝罪惡,末日藉主的靈身體復活。感謝天父只讓死亡暫時得勝。當終末號角響起之時,生命就吞滅死亡,取得終極的勝利!主日,要用號角讚美祂。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