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落地軍樂團:火、冰雹、雪、雲霧、狂風

曾佩玉傳道

詩篇 148:7–8 (CNVT):  

7  你們要從地上讚美耶和華。…… 

8  冰雹雲霧執行他命令的狂風, 

耶和華在創造天地的第二日做穹蒼,將天上的水和地上的水分開。火、冰雹、雪、雲霧、旋風,都與天上的水在大氣層中的變化有關。 

天上的水啊!你們要讚美他。」(詩148:4b) 

當神作王,御駕親征,從天降臨,與地上屬他的子民一起對抗仇敵之時,{火、冰、雲霧和狂風}就是執行神指令的使者。 

當神從天降臨,為我們擊退仇敵之時,至高者鼻孔冒煙(煙雲密佈),口中噴火(雷轟閃電),冰雹火炭從祂面前的光輝出來,突破濃厚的黑雲(參詩18:8-12;出9:18,24;書10:11)。置身於災難性的天象之中,人會恐懼,害怕被擊中而死亡。 

從沒有想過:火和冰雹,雪和雲霧,狂風是耶和華的軍隊,為祂的子民擊敗敵人。 

請問接載耶和華出征的車是跑車,還是老爺車呢?兩類的車都嫌太慢了。耶和華的戰車是旋風,他駕著風之翅膀急速飛馳,速戰速決。(參詩18:10現中) 

在執行神命令,攻擊敵人的差役中,有一位美麗的使者,就是雪。雪不常見,其六角形雪花尤其令人著迷,悦人心靈。雪在耶和華的軍隊中擔當治癒心靈的角色。❄️ 

我今日的敵人是「恐懼」。當我想著手做論文建議書的口頭報告時,心理障礙令我舉步為艱。天父啊,我認識你的軍隊,也知你出手相助之時,所處的環境常常煙雲密佈,像進了五里迷霧之中。現在我知道,你發出的閃電,擲下的冰雹,不是要唬嚇我和打擊我的,而是告訴我,神的救兵已到。主啊,你會速來救助我的。 

火、冰雹、雲霧、雪、旋風,是伴隨耶和華御駕親征的使者。看見祂的使者,就曉得隱藏在密雲中的是萬軍之耶和華。祂會以瞬雷不及掩耳的行動,速速幫助我戰勝恐懼和困難;只要我信靠祂,呼求祂。 

懾人的讚美 

親愛的天父,我聽到冰雹雲霧旋風祢軍隊懾人的讚美聲。願這軍樂鼓動我的心。我無力前行之時,求祢賜我這次的力量。當我感到焦慮之時,求祢讓我看到祢軍樂團中罕見的,就是為我帶來治癒的任何事情,雪的冷與靜美使心舒暢。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