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道

2021-09-07 / 郭文池牧師

香港社會不斷追求新玩意,香港教會有時也一樣會追求一些新的潮流。當某些領袖在外面學了一些新的策略帶回香港教會時,這會即時帶給教會一個熱潮。能夠開放自由接觸新的事物本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但很可惜的,是我們對很多事情都『開放』(Open to anything),但卻對我們生命最重要的聖經不『開放』(Open the Bible)。聖經被稱為生命之道,今天若基督徒的生命是貧乏的,很可能的原因是屬靈上的營養不良。當使徒被主的使者救出監門時,天使吩咐他們說:「你們去站在殿裡,把這生命的道,都講給百姓聽」(徒5:20),他們雖在逼迫苦難中,仍然要傳神的話,因為這是『生命的道』;保羅也會勸勉信徒要有好的行為,『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 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腓2:15-16),基督徒本當將這個生命的道在生活中表明出來,但試想若果我們離開了生命的道,我們怎能有力量去見證 神呢?

我們怎知自己是離開了生命之道呢?或者我們可以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若果我是神學生或傳道人,我對聖經是更多的愛慕、或是對其他的學說理論更有興趣呢?若果我是信徒,我是否樂意積極參與查經班、或者是覺得參加查經班是一件苦差呢?說回來主日學,主日學是一個為了全教會所有信徒而設的教育事工,為了讓整個教會長期地學習 神的話語。今天,主日學仍然是一個未完成的運動,這個運動的中心就是有系統地推動信徒學習及應用 神的『生命之道』,這樣的教會才會是有根有基的教會,但願我們忠於主所托,繼續學習、享受、教導這個『生命之道』。


編註:題目為編者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