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主日學教師教學新兵器

尊貴的事奉主日學講座及工作坊2021 後記

2021-10-26

疫情儘管嚴峻,亦無礙我們舉辦「尊費的事奉講座」的心志,蒙主恩手的帶領,我們首次以ZOOM形式舉行是次講座及工坊,得到一眾弟兄姊妹的支持,以及各位嘉賓講員的用心預備,終於在2月28日順利完成。謹此獻上無盡感恩。

這次聚會的題目為「21世紀回應時代的挑戰:主日學的價值與更新」,主題講座講員,播道神學院基督教教育科講師鄭毓華傳道以宏觀的形式探討教會可以如何以主日學教導回應21世紀的時代需要,鄭傳道既旁徵博引,亦深入淺出地講解幾個重要的課題,給弟兄姊妹很好的提醒,尤其指出真理的不變,主日學老師是靈魂的一面鏡子,以及家庭在主日學教育方面的重要性,都值得我們一再反思。

除了主題講座,三個工作坊都各具特色。由播道會雅斤堂廖諾文傳道主領的工作坊「活靈活現的聖經教室」內容亦十分豐富,他既詳細剖析Z世代的青年特性,又從學習風格方面帶領參加者明白怎樣順藤摸瓜,好好引導年輕一代認識真理;播道神學院教育及研究督導莫安妮博士主領的「跟學生打成一片的主日學教室 」,從理論到技巧,都甚具系統而有序地講解明白,四個程度的課室管理更能實用到位地幫助參加者把技巧應用到課堂之上;恩福元朗堂的陳蔡寶玉傳道更帶來兩位導師協助主講「『只欠東風』的主日學課堂——由實體到網上的教學」,以活潑互動的方式向參加者「授之以漁」, 引領他們學習如何透過多元的線上互動方法,讓學生樂在其中地學習真理。

不得不提的,是前文字部部長,亦是資深中學教師李殿俊先生分享的教學見證。他以播道主日學青年級課程為例子,跟參加者分享如何靈活運用這套以聖經為基礎的課程,有很好的示範作用。無論如何,我們期望這次聚會為弟兄姊妹提供更有效的屬靈「兵器」,鼓勵他們更投入於主日學的事奉,運用播道主日學課程,為主培育更多信徒。

想了解播道主日學課程,歡迎電郵至:epress@efcc.org,hk 留下聯絡資料,我們會儘快與你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