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

2022-01-11 / 梁成裕 播道會雅斤堂牧師

我們教會少年部的口號,是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回想從神學院畢業出來牧會事奉,雖然知道教會宗派是屬於播道會,與及在體制營中認識宗派的歷史、架構和發展,但是與其他播道堂會或者播道總會卻沒有太多的互動。第一次經歷總會的活動,是「飛book特工隊」借用教會的場地,記得當時看到來自不同堂會的少年人,一齊學習、一齊被裝備、一齊服侍、一齊傳福音與及一齊參與外展活動,看到堂會聚合的力量,心裏很是感動!

而在帶領堂會少年人的事工當中,也曾一齊參與「飛book」所舉行的活動。記得有一次與少年人一齊參與「飛book」所舉辦的正生書院探訪,少年人的生命深受感動和造就,若果不是總會安排,單靠堂會資源,恐怕未能舉辦類似的活動。

之後有機會被邀請加入播道差會董事會。自問宣教服侍的經驗不多,我能夠貢獻甚麼呢?但在參與董事會服侍以後,發現原來過往在法律界工作的經驗,也可以用在董事會的服侍上。另一方面,在參與服侍的過程當中,神開闊我的眼界,讓我在當中有很多學習的機會,更加能夠更深入認識其他播道會堂會。一方面能夠在與其他播道堂會的交流和分享中,學習其他堂會的服侍和經驗;另一方面,能夠有機會與其他堂會的領袖和弟兄姊妹一起服侍。

另外一個能夠參與總會服侍的機會,是在播道會傳道部舉辦的「銳意門訓」特會中為講員擔任翻譯。每一次的特會中,看到不同播道堂會的弟兄姊妹聚首一堂,一齊學習,彼此分享、鼓勵和交流,實在美好!

因着在播道差會董事會的服侍,而被提名擔任播道總會執委會的差傳委員,讓我能夠在執委會中,向各位牧長和領袖學習,與及一起服侍。在執委會的服侍當中,深深感受到「播道大家庭」的精神和互愛。看到播道會的牧者和領袖,怎樣關心和照顧堂會的牧養和需要,自己也從中學習。在執委會服侍當中,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執委會「宣教拓展小組」的服侍。「宣教拓展小組」的成立,透過播道總會、播道差會和其他有關連的團體,加強與各播道堂會的連繫,強化播道會在本地和境外的宣教事工。而當中亦促成了「播道會差傳年會」的舉行,藉着「凝聚夢想、差傳共建」的主題,連繫不同堂會的差傳事工,也讓堂會了解不同的宣教工場,與及不同的宣教模式。

另外一個印象深刻的服侍,是參與總會「支援植堂小組」的服侍,在小組舉辦的講座中,與其他堂會分享青少年事工的發展和方向。當中不但能夠有機會與其他堂會的青少年牧者一齊分享、彼此交流和彼此支持,更加能夠與參與的堂會一齊計劃開展新的青少年事工,與及到參與堂會與其他參與青少年服侍的領袖分享交流。

我們都有不同的恩賜和經歷,讓我們不是看自己的限制,而是我們各人的恩賜和經歷,怎樣能夠被神使用,參與在總會聯合事工當中。回想過往參與總會聯合事工的經歷,原來是我們自己與及堂會首先被祝福,神也讓我們的事奉和經歷,在與其他堂會彼此交流、分享和服侍中,能夠成為其他堂會和弟兄姊妹的祝福。讓我們一同參與!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