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01:01-05

鄒賢程傳道

經文:

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創世記一1-5) 

創世記紀錄上帝創造之始以及人類歷史的開始和發展的概況。 

「起初」,代表一切的開端。「神創造天地」,信仰上帝創造,並不一定與科學衝突,是我們相信宇宙和生命的源頭始於上帝所創造和賦予,是有計劃和有目的之設計。 

「黑暗」在屬靈上代表著邪惡、對抗神的力量(參約翰福音一章)。「神說」顯示了神的大能,以一句說話,就創造了「光」,克制邪惡的力量。「神看光是好的」—神的創造都是好的。神的光是真光,是一切正義、神性的源頭,也是照亮世人、給人生命的源頭。 

思想問題 

  1. 今天在生活中仔細欣賞神的一項創造,從中有何體會?
  2. 神是創造的源頭,對你的信仰有什麼意義?

誠心所願 

創造的主宰,我感謝祢!因為祢為我們的好處,創造了天地萬物,也創造了我們,給我們生命氣息去享受祢的創造。祢先造了光,照亮世界,使我們在黑暗中,不再懼怕,因為祢是我們生命的光,指引我們前路。求你驅去我們心中的黑暗,使我們生命發出光芒,也藉著我們散發祢的光,照亮身邊的人。感謝祢的創造,感謝祢賜予我們豐盛的生命,祈禱奉祢的愛子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作者鄒賢程傳道,曾著有《美滿人生方程式》、《活出美滿人生》、《釋經沒有專利權》等作品,現在台中教會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