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24:42-49

鄒賢程傳道

◆經文範圍:創24:42-49 

42 「我今日到了井旁,便說:『耶和華─我主人亞伯拉罕的 神啊,願你叫我所行的道路通達。 43 我如今站在井旁,對哪一個出來打水的女子說:請你把你瓶裡的水給我一點喝; 44 她若說:你只管喝,我也為你的駱駝打水;願那女子就作耶和華給我主人兒子所預定的妻。』 45 我心裡的話還沒有說完,利百加就出來,肩頭上扛著水瓶,下到井旁打水。我便對她說:『請你給我水喝。』 46 她就急忙從肩頭上拿下瓶來,說:『請喝!我也給你的駱駝喝。』我便喝了;她又給我的駱駝喝了。 47 我問她說:『你是誰的女兒?』她說:『我是密迦與拿鶴之子彼土利的女兒。』我就把環子戴在她鼻子上,把鐲子戴在她兩手上。 48 隨後我低頭向耶和華下拜,稱頌耶和華─我主人亞伯拉罕的 神;因為他引導我走合適的道路,使我得著我主人兄弟的孫女,給我主人的兒子為妻。 49 現在你們若願以慈愛誠實待我主人,就告訴我;若不然,也告訴我,使我可以或向左,或向右。」 

◆經文解析 

① 我們再次看到僕人的忠心與誠實, 將所發生的事原原本本向利百加的家人覆述, 讓這個見證安定他們的心。 

② 這個見證背後是榮耀耶和華奇妙的作為, 僕人也尋求耶和華的帶領, 不敢偏離左右。  

◆思想問題 

① 上帝在你身上有做過奇妙的事嗎? 你有沒有與人分享過呢?  

② 我們有沒有持續的尋求上帝的心意呢? 經過祈禱交託, 仰望上帝帶領, 與自己做決定, 有甚麼不同嗎? 

◆誠心所願 

指引我們前路的上帝, 我們看見亞伯拉罕的僕人忠心的事奉, 全然的跟從耶和華得帶領, 讓我們看見祢奇妙的作為參與其中, 求主使我們有這一份作祢僕人的心, 誠實忠心的跟從祢, 將祢神蹟奇事向世人宣揚, 讓更多人因祢得福, 祈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