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02:01-03

鄒賢程傳道

經文:

天地萬物都造齊了。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創世記二1-3)  

這段經文告訴我們, 神在創造天地萬物的第六日以後, 在第七日, 就放下一切的工作, 安息了。「天地萬物」原文是:天和地和整個軍隊(或服役物),這個意思很特別,說明神地創造是為了服役於神,也是為神爭戰的一員!我們知道神是無所不能的至高者,為何祂要休息?「安息」原文是SHABATH,是猶太人非常重視的律法,現在是星期五的日落後,到星期六日落前的時段,猶太人遵守律法,在這個時段「不作工」。但神為何自己也需要安息? 因為耶和華將這段時間「定為聖日」,「聖日」就是分別出來的意思,也是說「與世上不同」的意思。神將這一天「分別出來」叫人不要作工,除了休息以外,也是人與神相交的一個特別時刻。神自己也歇下自己工作來與人親近,你說神多重視這一天!這個世世代代的定例,提醒我們要有一天「分別出來」親近神,當然後來發展了集體的敬拜,這一天,就成為敬拜日了。(新約的信徒,在星期天守主日,也是這樣發展出來) 

思想問題 

1. 有研究顯示,一周有一天的休息,工作效率會提高。人體也需要在勞碌的工作中, 得到體力的補充。你有「分別出來」、「歇下工作」的一天嗎? 

2. 神這樣重視安息日, 你會如何重視這一天呢?  

誠心所願 

安息日的主,我們感謝祢!因為祢顧念我們的勞苦,在創造中設定了安息日的定例,叫我們不但可以得到休息,恢復體力,更在這一天能專注親近祢, 祢又如此接納我們在這天的敬拜,使我們能夠在這天得到祢同在的喜悅。主我們感謝祢!因為創造天地萬物主宰, 竟然願意接待我們, 願意與我們親近!謝謝祢!祈禱奉耶穌基督寶貝的名求,阿門。 

作者鄒賢程傳道,曾著有《美滿人生方程式》、《活出美滿人生》、《釋經沒有專利權》等作品,現在台中教會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