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26:23-25

鄒賢程傳道

◆經文範圍:創26:23-25

23 以撒從那裡上別是巴去。 24 當夜耶和華向他顯現,說:「我是你父親亞伯拉罕的 神,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要賜福給你,並要為我僕人亞伯拉罕的緣故,使你的後裔繁多。」 25 以撒就在那裡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並且支搭帳棚;他的僕人便在那裡挖了一口井。

◆經文解析

① 這是耶和華第二次向以撒顯現,重申那亞伯拉罕之約. 這一次特別提到: 我與祢同在! 代表著這是耶和華與以撒的關係建立.

② 以撒第一次築壇求告耶和華的名.

◆思想問題

① 你有沒有感受上帝常常與你同在呢? 能夠體驗上帝與你同在, 你會喜歡嗎?

② 怎樣可以常常感受得到上帝與我們同在的感覺呢?

◆誠心所願

看顧我們的天父上帝, 我們從聖經中知道祢與我們同在, 是一個祢給我們的應許. 正如聖經說: 「你親近神, 神就必親近你」, 求祢給我們一顆常常願意親近祢, 體驗祢的同在的心, 時時刻刻感受得到祢的同在, 這是何等大的喜樂! 祈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