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33:05-11

鄒賢程傳道

◆經文範圍:創 33:5-11

5 以掃舉目看見婦人孩子,就說:「這些和你同行的是誰呢?」雅各說:「這些孩子是神施恩給你的僕人的。」 6 於是兩個使女和她們的孩子前來下拜; 7 利亞和她的孩子也前來下拜;隨後約瑟和拉結也前來下拜。 8 以掃說:「我所遇見的這些群畜是甚麼意思呢?」雅各說:「是要在我主面前蒙恩的。」 9 以掃說:「兄弟啊,我的已經夠了,你的仍歸你吧!」 10 雅各說:「不然,我若在你眼前蒙恩,就求你從我手裡收下這禮物;因為我見了你的面,如同見了神的面,並且你容納了我。 11 求你收下我帶來給你的禮物;因為 神恩待我,使我充足。」雅各再三地求他,他才收下了。

◆經文解析

① 雅各說話非常溫柔, 對哥哥恭恭敬敬. 各人也向以掃下拜, 表達很高的尊重. 接下來送上厚禮, 即使哥哥拒絕接受, 雅各仍然堅持要哥哥接受.
② 雅各也表達了哥哥接納他的美意.

◆思想問題


① 你現在有沒有想到要與誰人修好關係的呢? 你願意學習雅各一樣與他修好關係嗎?
② 雅各處處看到這是神對他得恩待, 使他豐盛有餘, 也可以饋送別人. 你看到上帝在你身上的供應嗎? 你有感恩的心去領受並與人分享嗎?

◆誠心所願


厚賜百物供應我們所需的上帝, 感謝祢賜福我們一家, 使我們一家有充足的供應, 求祢給我們一顆感恩的心去領受祢一切的供應, 並有願意與人分享, 在榮耀祢, 與人和好, 建立生命的事情上, 能慷慨地付出. 祈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