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26:15-30

鄒賢程傳道

◆經文範圍:出26: 15-30

15 「你要用皂莢木做帳幕的豎板。 16 每塊要長十肘,寬一肘半; 17 每塊必有兩榫相對。帳幕一切的板都要這樣做。 18 帳幕的南面要做板二十塊。 19 在這二十塊板底下要做四十個帶卯的銀座,兩卯接這塊板上的兩榫,兩卯接那塊板上的兩榫。 20 帳幕第二面,就是北面,也要做板二十塊 21 和帶卯的銀座四十個;這板底下有兩卯,那板底下也有兩卯。 22 帳幕的後面,就是西面,要做板六塊。 23 帳幕後面的拐角要做板兩塊。 24 板的下半截要雙的,上半截要整的,直頂到第一個環子;兩塊都要這樣做兩個拐角。 25 必有八塊板和十六個帶卯的銀座;這板底下有兩卯,那板底下也有兩卯。 26 「你要用皂莢木做閂:為帳幕這面的板做五閂, 27 為帳幕那面的板做五閂,又為帳幕後面的板做五閂。 28 板腰間的中閂要從這一頭通到那一頭。 29 板要用金子包裹,又要做板上的金環套閂;閂也要用金子包裹。 30 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立起帳幕。

◆經文解析

① 「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是一句重覆語, 證明摩西是按照耶和華在那40天的過程當中, 仔細地講解給摩西知道祂的要求。摩西也如實按著耶和華的吩咐指導以色列民。

② 這段是講到帳幕之中要有木造的骨幹, 才能支撐起來。並且連結的接口也要非常穩固才能抵擋在荒野的大風和天氣的變化。難怪在這個過程中, 需要這麼仔細地說明。

◆思想問題

① 你是否願意常常按照上帝的教導成為生活的指引? 在這樣做的過程中, 有甚麼困難需要克服的? 當我們能夠按著上帝的教導生活, 你認為會有甚麼好處?

② 你有沒有試過一些經驗, 就是忽略了細節的考慮, 而把原來很好的計畫搞垮了? 為甚麼細節會那麼重要?

◆誠心所願

愛我們的上帝, 祢為我們的好處而定下生活的指引, 祢賜下的律法典章都成為我們寶貴的教導。願意我們有一顆聆聽的話語的心, 靠著聖靈的幫助, 活出祢的教導, 成為順命的兒女. 祈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